close
作者: soriano (The Answer...) 看板: P_searching
標題: 綠色奇蹟
時間: Tue Jun 6 12:04:01 2006

大四最後一年的系際盃

我們終於打進了四強得到季軍

六勝一敗只輸給由研究生組成的材料A

陸續擊敗化工所、化學系、電機所等大家看好的強隊

理工組人多到可以組成兩隊

我們每一場比賽都只有十二個人

奮戰到最後

很幸運我參與了一支原本人手不足

出去比賽很多人都是穿著籃球衣上場

到現在不再被人瞧不起的綠色奇蹟


一切都要從03的彭富忠說起

學長大一那一年號召幾個有興趣的人組成經濟系壘

當然以興趣為主,成績非常慘烈

隔一年04進來幾個優秀的學長

金毛、轉至、BERG、愛克發等人

再來05有Bozai和Hinson

即使這樣出去比賽還是要找很多人支援

打線也不完整

攻勢很容易斷掉

不過憑著苦練和默契的培養

學長們的球技慢慢從青澀到純熟

隔一年敝人就進到清華啦


剛開學應該爺爺住在加護病房

常常新竹台北兩邊跑

星期五下午不但沒有修會計也沒有時間去練球

因此我缺席了學長們參加在逢甲辦的中經盃

那一次系隊第一次拿到季軍

沒有成為球隊的一份子

見證在大雨中逆轉的全壘打對我來說是系隊生涯些許的遺憾


中經盃結束後Mlkj跟我說系壘的感情很好,而且不是那種玩玩的球隊

鼓吹我加入,於是我重新拾起手套去了棒球場正式加入系壘


很幸運地我大一北經盃就有上場的機會

因為我打擊的表現還不錯

學長們希望能讓打線延續下去

第一場比賽對北大我去負責守右外野

不過對飛球的判斷還有彈跳得掌握不好

讓球漏到後面造成球隊的失分

第二場我就被分配到我之後一直守得一壘

畢竟我接球還不錯

都能接住學長們傳來快如子彈的球

可惜這一年的北經盃、大經盃都沒有順利晉級


大二07幾個有棒球底子的學弟加入

還有陳信行也來練球守三壘

場上十個位置都能找到適合的人選

也多了一些人可以替補跟記錄

出去比賽開始被其他隊伍注意

我們一直是以防守見長的球隊

順利在大經盃拿到了季軍

可惜仍然無法在系際盃順利晉級

03跟04的學長們帶著遺憾畢業


接下來一年整個陣容換血

默契也要重新配合

雖然有金毛延畢壓鎮

但出去比賽不管是守備還是打擊都給自己的壓力太大

往往在關鍵時刻沒有辦法守住

沒有辦法得分導致輸球


雖然大家都以為金毛畢業我們球隊會很慘

守備不好,打擊沒有威脅性

還好Bozai考上經研所能繼續跟我們打拼

加上小休學長帶來了一些練球的觀念

隊長也找賴崇光指導打擊跟守備

大家凝聚了很強的信念想要贏球

雖然每次練球都很嘴砲、但是仍然會互相砥礪

激發鬥志


經過北經盃跟大經盃的歷練

終於在今年的系際盃得到收穫

雖然每一場都覺得我們打不好

在我看來至少在關鍵時刻的心臟夠強

不會因為落後而氣餒

不會因為領先而鬆懈

即使裁判判決對我們很不利

我們依舊沈穩應戰

往往都堅持到裁判喊Game Set的那一刻


系壘對我來說是除了思言社之外另一個家族

雖然我常常無法跟上學弟們的黃色笑話

跟白爛的嗆聲

但我驕傲我參與了綠色奇蹟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hslib085.lib.nthu.edu.tw海
ascrt:真好 我們系壘就超鳥的 一堆老人只會放砲.跟XX很像XD06/06 12:14
soriano:XX是失敗的反義詞嗎^^ 06/06 13:03
romulus:恭喜阿 小邊 我的遺憾比你還大呢 你算幸福啦^^ 06/06 13:12
sannin:樓樓上的推文 我想好久 哈 會心一笑ㄟ 06/06 19:12
ascrt:這就是聽者有心 言者故意~~XD 06/07 1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