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只要不是澎湖人,都是從國中地理課本開始認識澎湖,不外乎澎湖的玄武岩和各種海蝕平台,七美的望夫石、小台灣更是令人驚奇!

位於澎湖南端的風櫃洞不僅是著名的海蝕洞景觀,更是著名觀看夕陽的地點。來風櫃洞的目的在於聽濤,當八分滿的浪擠進玄武岩的節理裂縫,與岩石之間的空氣產生激盪後,會發出自然界的嘶吼聲,有時候還會噴出水來呢,這就是「風櫃聽濤」的名稱由來。在風櫃看夕陽真是最大的享受,所有浪漫看夕陽的情節都出現在風櫃,澎湖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夕陽,不過不能不去風櫃!

風櫃的夕陽
  


在七美島上只要發揮想像力,每一顆岩石都有美麗的樣貌。好像每個島嶼都有望夫石,七美的望夫石是位躺著的孕婦,有著頭、身體和懷有身孕的肚子深入海中,還真的要發揮一下想像力呢!

望夫石


  

七美大獅風景區著名的是石獅子合一條盤踞在海邊的龍,可惜我沒有辦法想像龍的樣子,反倒是另一邊的岩石像極了一隻躺下來休息的老鷹。

望像大海的獅子

 
 
鷹嘴潛在水裡的老鷹



七美最容易讓人會心一笑的就屬小台灣了,相似度應該有八成,唯一的缺陷應該就是台灣好像扭到腰,基隆嶼也太大,除此之外真的很像呢!

小台灣




澎湖地形在地理課本上最有名的就是桶盤的玄武岩柱了,佇立在東、南、西三面,有澎湖黃石公園之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