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讓人想到什麼?愛爾蘭共和軍?北愛獨立

戰爭?我會說是The Corrs!
  








  第一次認識可兒家族,是高中(1997)聽到我爸在放他們的第二張專輯「Talk On

 Corners」,覺得流行音樂搭配樂器演奏很特別,聽起來很舒服。尤其是間奏部分都由小提琴

跟小笛子演奏,令人耳目一新。也不管我爸才剛買不久,我就把這張專輯放在自己的CD收藏

櫃,當作自己的收藏啦!
  
  可兒家族合唱團的成員包括擔任吉他、鍵盤與鋼琴的大哥Jim,擔任小提琴的大姐

Sharon,負責愛爾蘭傳統打擊樂器Bodhran與鈴鼓的二姐Caroline,擔任樂團主唱以及六孔小笛

吹奏的小妹Andrea。每一張專輯都會收錄幾首以愛爾蘭樂器演奏的曲子,有傳統樂曲重新演

奏,亦有自行創作的作品,發揚愛爾蘭音樂文化的企圖心令人感動,相信這也是他們深受愛

爾蘭歌迷愛戴的原因之一,成為史上最暢銷的愛爾蘭音樂團體!
 
  我有收藏他們所有的專輯,「Forgiven Not Forgotten」、「Talk on Corners」、「In 

Blue」、「Borrowed Heaven」、「Home」還有才剛買的「Dreams – The Ultimate Corrs 

Collection」。除了「So young」、「What can I do?」、「Runaway」、「Breathless」等必聽曲

之外,我個人很喜歡「Don't Say You Love Me」、「ALL THE LOVE IN THE WORLD」還有前

進天堂的主題曲「Time Enough For Tears」。在這一張精選輯裡頭也收錄了和Bono 合唱的

「When The Stars Go Blue 」和「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也值得一聽。
 
  坦白說,為了迎合大眾市場,後面幾張專輯漸漸減少了居爾特音樂的元素,但仍然保有

每張專輯至少有一首傳統風味樂曲的慣例。嘗試與不同音樂製作人合作,帶來一些新的變化

,但充滿生命力與熱情的曲風卻是他們從未失去靈魂!

 
相關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