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年才剛開始,不過卻已經很肯定這部片會是最爆笑最感人的一部片!
  
  一家六個人都是怪咖,父親Richard是一位講師,講的是成功之道,眼中只有贏家與輸家,天天耳提面命告誡自己的女兒不能輸,卻不知到這樣的價值觀已經讓自己變成了輸家;母親Sheryl看起來比較正常,只不過每晚帶著從外買回來的炸雞當晚餐,還有無法處理與丈夫間的破裂感情罷了;爺爺Grandpa是個年輕時不敢勇於嘗試,到老時成天吸食海洛因的糟老頭,在車上告誡孫子趁年輕時要上一群女人而不是一個女人;舅舅Frank不時說自己是國內研究法國文學巨擘Proust的第一人,卻因為心愛的研究生移情別戀,跟死對頭在一起,自殺未遂;兒子Dwayne一心想成為空軍飛行員,成天將自己沉浸在尼采的世界中,卻九個月不願講話,恨透了所有人。小女兒Olive帶著厚厚的大眼鏡,挺個小肚子,天天夢想成為加州小姐!
 
  這一群不應該組成家庭的家人,卻因為Olive接到一通電話通知,要去參加小太陽選美比賽而被迫開著一台老舊麵包車,而開始了一連串生命的歷險。剛上路全家人就是一直在吵架鬥嘴,只有在推車的時候才看到團結的那一面。
 
  劇中有兩個高潮,一個是Dwayne知道自己是色盲當不成飛行員,在車上想叫卻不能叫,想吼卻吼不出來,痛不欲生,車子停下來,衝出去大吼大叫,跪倒在路邊。一開始被認定成怪人,到這時卻不自主的同情他,後來他跟Frank說希望自己能直接跳到十八歲,不要經歷這些痛苦,舅舅卻說人生最快樂的就是經歷過這些痛苦!
 
  經過了千辛萬苦終於抵達了會場,看到其他小朋友被社會化,打扮成熟,濃妝豔抹,父親跟兒子想阻止Olive上台,怕被那些狗屁選美委員批評而傷害Olive的自尊,卻沒想到全家人會一起在舞台上演出!只是少了全家唯一親近,陪Olive練舞的爺爺,不幸在旅館睡著後就再也沒有醒來。
 
  片中想傳達的訊息換成文字可能很老套,但是透過這六個角色發揮,卻讓人笑中帶淚,人生中沒有永遠的勝利與快樂,只要有家人做後盾,就算失敗也很美麗!
 
  每次想到全家人一起推車再依序上車的畫面,就覺得既好笑又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