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分區系列賽差點造成四個sweep,不過也是史上最短場次的分區系列賽,之前紀錄是十四場。大概除了小熊那一對戰組合比較讓人感到意外,其他三組的結果沒有差太遠。我沒有每一場都看,頂多看看condensed game,這邊分享的只是簡單的感想,沒有什麼數據分析,畢竟數據分析的高手太多,我沒有能力也沒有時間研究,我認同數據分析對單一球員的評價,但分析比賽則沒有什麼意義,再來,這不是專業的棒球分析Blog,很多陌生人來參觀,不管懂不懂棒球,我希望用簡單的語言讓大家感受到棒球的驚奇,還有令人感動的時刻。

Chicago
Cubs @ Arizona Diamondbacks

  不管是否支持小熊隊,但在有生之年看到小熊隊打破山羊魔咒拿到世界大賽冠軍,應該是件值得說嘴也且大書特書的故事。去年花大錢補強買希望,剛開季的表現不如預期,加上同為中區的釀酒人隊表現突出,讓球迷們開始期待明年。沒想到明星賽之後,小熊氣勢如虹,球季最後追上釀酒人隊,拿下國聯中區冠軍,大家開始討論,今年能否破除魔咒?

   響尾蛇先發投手除了Webb獨當一面之外,其他投手在系列戰開打之前不被看好能阻擋小熊的砲火,加上本身打擊在國聯排名後半段,專家們都看好小熊能勝出,轉播單位也信誓旦旦今年的收視率能創新高!

   第一戰雙方都派出王牌投手硬碰硬,Brandon WebbCarlos Zambrano上演一場精彩的投手戰,轉捩點在第七局,小熊總教練換下只投八十五球的Zambrano,讓新秀Carlos Marmol接手,沒想到被打了隻兩分打點全壘打,最終以一比三輸球。我認為換下王牌投手的「理由」是值得商榷的,總教練要Zambrano休息三天準備投第四戰。季後賽這種場場都是關鍵的比賽,贏今天的比賽比能否贏明天的比賽來得重要(等等會看到Torre不一樣的思維),最後,王牌投手沒有也不需要再出場。

   打線以新秀為主體的響尾蛇隊,在這一次系列戰都有令人印象深刻的長打,Chris YoungStephen DrewMark Reynolds都在關鍵時刻有全壘打的演出,加上三場都有出場的closer Jose Valverde正常發揮,壓制在後半段的反撲。

   以三場比賽指責中心打線尤其是Aramis Ramirez沒有打點貢獻是不公平的,第三戰小熊沒有趁著Livan Hernandez控球不穩製造大局的才是主因,單場四次雙殺打是致命傷,否則第三戰拿下來,第四戰碰到Micah Owings,劇本也許會改寫。

Philadelphia Phillies Colorado Rockies
  一隻是在後面苦苦追趕,一直到球季最後一天才登上國聯東區王做的費城人,另一隻是在球季最後十七場只輸了一場,加賽打敗強投登上外卡的落磯隊,怎麼看,這兩股氣勢碰在一起,預期會是個精彩的比賽,兩隊的打擊在國聯都是數一數二。

 

  沒想到兩股勢力一碰撞,其中一股氣勢就莫名的消失,一直到比賽結束都還找不到原因。沒有打擊的費城人隊,完全沒有優勢,數據上安打少或許還可以解讀是球都往手套飛去,但是整個系列戰下來,被三振了二十六次,除了可能被Mets詛咒中邪,我找不到其他理由。打擊不振加上牛棚放火,季末的驚奇交給落磯隊繼續上演。

   落磯隊這三場最關鍵的打者非小松井莫屬,不管是第二戰拉開差距的滿貫砲(當天只差一隻安打完全打擊),還是第三戰逮到Moyer偏低的球擊出超前分的三壘安打,都是球隊贏球的要角。比較令人擔心的反而是看板人物Todd Helton的表現,系列戰下來只有一隻安打,第一次打進國聯冠軍戰的Todd Helton能否帶領小老弟們搶到世界大賽的門票?讓我們重溫打擊教科書的演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