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浩然唸了一整天的書,晚上也沒有電視可以看中職冠軍戰,來消化一下電腦裡儲存的

電影,看了快一半,才發現我已經看過了,但值得再看一次。這是一部關於女性的電影......






從海報的副標題:ONE LIFE ENDS. SEVEN OTHERS BEGIN.乍看之下又是類似於《靈魂的重

量》、《衝擊效應》和《火線交錯》這種多線敘事的手法拍攝的電影,其實不然。本片導

Karen Moncrieff只想單純敘述一具女屍對其他女人造成的影響罷了, 五段主題

像是劇場一樣一幕幕上演。
THE STRANGER、THE SISTER、THE WIFE、

 THE MOTHER、THE DEAD GIRL。

  我很喜歡第二個主題—THE SISTER。

  Rose Byrne飾演一位在警局相驗的法醫Leah。她的妹妹在十五年前離奇失蹤,父母親窮

盡所有方法,希望找到妹妹。十五年來如一日,Leah被父母親尋女心切的歇斯底里搞的心

神不寧,不但無法建立正常的人際關係,還必須靠藥物來抗憂鬱症,不工作的時候就躺在

床上。

  當無名女屍送到了太平間,由Leah做解剖前的檢查時,她發現死者的手指間有一塊類

似她妹妹的黑色胎記。由於死者的手肘上有"12:13"的刺青字樣,於是Leah上網查詢,意外

發現12:13在舊約‧創世紀的經文是"Say, I pray, thou art my sister."(「求你說,你是我的

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這句有如天啟式的經文讓Leah確信,死者就是她失蹤已久的妹妹。她向長官提出更進

一步的齒模比對,希望證實她的想法,並且告知父母親這個消息,要他們放棄尋找妹妹的

最後一絲希望。

  在相信無名屍就是自己的妹妹後,Leah如負重釋。開始接受心儀男生的邀約,發生了親

蜜的性行為。沒想到在二人交往的第二天,她接獲長官通知:齒模比對結果並不符合,也就

是說,那無名屍並非她妹妹。

  Leah跟父母說:「我們幫妹妹辦個追思會吧,她死了」

  母親說:「如果她死了,我會感覺得到,我知道她沒有死,只是認識她的人不知道我

們在找她,我對她有信心,就像我對你也有一樣的信心!」

  這令Leah再度退回暗黑的世界裡,繼續被妹妹失蹤與家庭失合的心理陰影啃蝕自己的

心靈。

  一直抱持著希望,會不會比相信失蹤多年的親人已經死亡來的更痛苦?

  最後一段The Dead Girl由Brittany Murphy(布莉特妮墨菲),詮釋社會邊緣人的角色,

吸毒賣身,生個女兒,在萬中人找不到爸爸。疼愛女兒卻又滿口髒話,演得實在太精彩,

雖然她平時的眼影就已經讓我覺得有在嗑藥...


          You are my sunshine, my only sunshine
          You make me happy when skies are gray
          You'll never know dear, how much I love you
          Please don't take my sunshine away


Rose Byrne        









Brittany Murp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