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美國商學院的入學考試,有別於托福是考外籍學生的語言能力,美國人想申請

商學院也需要有GMAT的成績,光報名費就要250美金,但是有人一戰再戰...


  GMAT考兩部分Quantitative跟Verbal,數學有越來越難的趨勢(為了對付大陸人跟台灣

人),由於美國人也要考語文,自然難度就不是一般的英語閱讀能力,最難的就是「修

辭」,就是考那種文法沒問題,但不夠漂亮或是容易讓人混淆的句子,畢竟商學院要錙銖

必較,另外還有考「邏輯」跟「閱讀」。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大陸人為了應付這考試,補習班會安排人去考場背題目出來,

GMAT大概一個多月會換一次題庫,我這次就是沒先瞭解換題的時間,16號換題,到21號累

積的題庫還太少,所以今天好多題目都好陌生阿。


  台北考試地點在基隆路一段上一棟大樓裡頭,八點剛好跟台北辦事處的工作人員一起

坐電梯到12樓,她說一進到辦公室就不能在看書了,所以我就在外面再複習一下AWA作文

的模版。八點半準時進去報到,一進門就有小姐跟妳提醒不准再看書了,只能看考試須知

等報到,旁邊有一個女生不知道是不是沒聽到還怎樣,竟然拿東西出來看,小姐很生氣的

說妳這樣算作弊,我要寫Reports給GMAC!


  輪到我報到時拿護照給他,然後按右手食指指紋,然後拍照存證。身上所有東西都不

能帶進去,手錶、衛生紙等等,原本還很擔心自己的鼻子會不爭氣一直流鼻水,還好沒有

任何意外,不過就算有也可以舉手請工作人員會拿面紙盒來給你抽。


  考場就是一間電腦教室,只有十五台電腦,準備考就可以開始了,一開始是兩篇作文

,argument還有issue,各30分鐘,不會很難發揮,不過總是想得比寫出來得多阿...,接下來

可以休息十分鐘,然後螢幕上就會出現你剛剛拍得個人大頭照片,進出都要檢查一次護照

跟按一次指紋。


  接下來數學跟語文各75分鐘,右上角有時間在倒數,數學有幾題沒有看過花了點時間

算,所以到後來有些倉促,語文的部分就那樣嘍,沒進步多少...


  考完電腦馬上就顯示成績,雖然比起我模擬考的成績進步不少,但還是比我自己的目

標分數還低,論壇上有人分享考試經驗,有人一戰580,二戰560,三戰「720」!!!也有

人說四戰下來都只有500,是不是要放棄出國的夢想?


  那我呢?我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