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店裡打烊時,起司蛋糕和蘋果派都會賣完,其他的也只會剩下一、兩個,卻只有藍
莓派仍是原封不動的。「藍莓派怎麼了嗎?」「藍莓派很好,並沒有怎麼樣,只是人們
做了別的選擇,他們覺得更好的選擇。」


Elizabeth: So what's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Jeremy: There's nothing wrong with the Blueberry Pie, just people make other
choices. You can't blame the Blueberry Pie, it's just... no one wants it.
Elizabeth: Wait! I want a piece.
導演:王家衛

編劇:王家衛

演員:Norah Jones

   Jude Law

   Rachel Weisz

   Natalie Portman

   David Strathairn





















  

  很難得王家衛可以拍出這種沒有不太複雜的小品,也許跟第一次嘗試拍英語電影有關

。不管如何,由於之前準備考試沒有多做研究,只知道是Norah Jones首部電影還有大概的

內容,沒想到看到後來讓我感到驚奇,我最欣賞的兩位演員,Rachel Weisz和Natalie 

Portman竟然也有參與演出,而且演得真好!


  這是一部關於選擇的電影,選擇相信與不相信,選擇保留或捨棄,選擇什麼時候道別,

如何道別,選擇重新開始...

  Jeremy說:「媽媽說如果迷路了,就要待在原地,等別人回來找你。有一天我走丟了,

我待在原地,但她始終沒有回來」他在咖啡廳保留了所有人留給他的鑰匙,也保留自己的那

一把,等待有人來拿。然而,就算擁有了鑰匙,也不一定能打開那扇門;就算開了那扇門,

裡面的人也許早就不在了。

  最後Jeremy把鑰匙丟了...


  很喜歡Elizabeth來到了賭場的橋段。

  在這裡,她遇見了一個女賭徒,無法對任何人事物產生信任由Natalie Portman飾演的

Leslie。

  妳身上有多少錢?

  兩千。

  我們來做一個交易,妳的錢給我當賭注,贏了三分之一分給妳。

  那輸的話呢?

  我的跑車歸妳,妳不是想存錢買車嗎?

  讓我考慮一下。


  Elizabeth將自己的命運交給了賭徒,那跑車不知道要在賭場工作多久才買的到。


  車子歸妳,不過你要載我一乘,也許我只是想要人陪,陪我到這來,陪我說說話...


  Leslie想教Elizabeth不要相信任何人,Elizabeth還是決定選擇她想相信的。


  
  失去的瞬間總是讓人猝不及防,但真正重要並留下來了的,是你那道別的手勢,不

管是說不出口的,沒有機會說得,都要勇敢的向他人與過去的自己道別。

Rachel Weisz


電影裡她說:「喜歡喝酒的人從來不是因為酒好喝」,這句台詞也出現在「傷城」裡頭

Natalie Portman




冰淇淋融藍莓派,真有一種幸福的滋味,會許媽媽說得對,

就留在原地,總會有人出現的...


不用把自己丟出去,也不用把自己藏起來,會有人看到你的啊...

主題曲:The 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