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走在他們曾走過的路上。周小航說台上的人,說著這些鴻圖大略,神情充滿興奮、期

待跟抱負,台下的他覺得他們的世界離他好遠,懷疑自己能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嗎?


  市面上有太多書告訴你要怎麼成功,設立目標、下定決心、勇往直前。目標,不是你想

要有就有的,但有時候我們被逼瘋了,拿別人的目標來做自己的目標。唸法律系、念MBA、

進金融業等等。


  我們曾經討論過,你是不是真的很想念研究所?你說大家都要念研究所,所以我只好選

擇一個還算喜歡的研究所,我大學唸這個你要我找什麼工作?我說進了社會之後會發現真正

的潛能,也許那時候就會有個目標。但那風險太大,你跟大多數人樣都選擇安全的路。


  在公館碰到貝貝,準備研究所考試,去年差兩分今年捲土重來。她說,看著身邊在念研

究所的人一點都不快樂,在考試的前一刻她開始猶豫自己在追求那樣的生活?我說現在不是

想這些問題的時候,就把當下的事情做好,你不是在複製別人的歷程,是在走自己的路,上

路之後才知道快不快樂,即使不快樂也不要覺得遺憾。


  我很喜歡ASUS的PM工作也盡力爭取過,我跟Kevin講我怎麼回答主管問我的問題,Kevin

很訝異我能講出那些東西,非常令人深刻,他說我沒做過那工作怎麼能說出那些核心概念。

劉瑞華說找工作的經歷很重要,你會知道人家要什麼樣的人也會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不管

一個月後華碩要不要用我,至少我證明了我有唬爛的功夫!


  至於Sports Business則是我的夢想。未來在台灣有沒有工作可以做根本不知道,待遇如何

也是個謎,出去唸這個值得嗎?反倒是系上的教授很鼓勵我走這領域,也幫我寫推薦函,他

說,你不能看現在的就業市場來決定要念什麼,要想的是怎麼讓自己在市場上有機會。(以

上這句是我自己詮釋的,劉瑞華講話沒有那麼白)


  好啦,大家都問如果兩邊都上了怎麼辦?為什麼沒人問如果兩邊都沒有怎麼辦?以目前

的狀況我怎麼覺得後者比較有可能。

  
  但我到是很樂意面對這棘手的問題,ASUS的PM是第一優先選擇,到時候再看看NYU能

不能讓我延一年,Clark MBA則是最後的選項。


  不要再用什麼正面的形容詞形容我,有時候我甚至不知道那些形容詞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