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知道情節假假真真,但劇中出現的真實人物、新聞畫面、演藝圈八卦還有手持攝影

機的拍攝手法,完全可以感受到鈕承澤勇敢解剖自己的誠意與勇氣...




  映後座談鈕承澤導演談到這是他在之前拿到輔導金之後半年發生的衝擊,最後導致他生

命瓦解的故事,但究竟他有沒有找到「生存之道」?電影片尾在要不要吸一管的掙扎中大喊

結束,留給觀眾更多的想像空間。


  沒辦法只能這樣啊!這社會制度就是這樣啊!我壓力大嘛!都是因為小時候我找我媽抱

抱的時候他只顧著抱著我弟啊!我們似乎都過著情非得已的生活不是嗎?


  張鈞甯的眼淚與痛苦很真,雖然這部片很少在剖析馬麻的心境,只有在後半段出現:

  「謝謝你的坦承,不然我還以為,我跟你之間那麼久的感情,好像那只是一場騙局而

已。」


  雖然我覺得片尾找一些人來談「快樂」有點突兀,但我還是很喜歡蔡康永講的:「不論

是悲傷/沮喪/難過/憂鬱/負面,都是人生經歷的一種經歷。若遇到了,不會排斥或逃避,反而

要狠狠的紮實的去用力感受,告訴自己原來絕望/失志/崩潰/低潮,就是這樣的感覺」


  這句話為男女主角的心境寫下了註解。


  我很想罵劇組的一個人:「你真的很峱耶,連邱毅的假髮都不敢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