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陣子都在聽電影原聲帶,尤其是《Juno》和《Once》,稱職的原聲帶可以把你

帶回電影的場景,經典的原聲帶本身就在訴說一個電影故事...


隨手寫寫我個人的喜好

   《Juno》鴻孕當頭

事實上我沒有特別迷搖滾樂,但我愛死Juno這死小

孩的搖滾品味,裡頭很多曲目都是搖滾經典,帶有

民謠的味道。最後那一首「Anyone Else But You」

把這部電影兩個小鬼的感情做很好的註解。那種感

覺就像是張雨生早已經幫九降風寫好片尾曲—我期

待。




  《Once》曾經,愛是唯一

其實這部電影一張票賣600元,看電影的當下就會

想買原聲帶,把那曾經發生的故事帶回家永遠珍

藏。這部2006年只花16萬美元拍攝的小品,本身就

是樂團主唱的男主角Glen Hansard的音樂絕對是電

影成功的關鍵。原聲帶裡頭每一首曲子都在描述男

女主角各自的心情,有人說光聽原聲帶就知道故事

的結局。


Legends of the Fall《真愛一世情》


很久以前就介紹過這一原聲帶,James Horner與倫

敦交響樂樂隊合作的配樂。很喜歡大氣而飽滿的旋

律,非常感人。在還沒有看過電影之前光聽原聲帶

就可以感受到那失落與無奈的氣氛。第一次聽到這

旋律是國中時代光禹的節目,多年以來從未改變這

張原聲帶在我心中的地位。



The Legend of 1900《海上鋼琴師》
 
這張只不過是Ennio Morrocone的經典之一罷了。

每一首曲子細膩的刻畫出演奏者指尖的重量,原聲

帶最後一首「Lost Boy Calling」讓一切慢了下來,

回憶被大海帶著走。









還有幾首很喜歡的電影主題曲

Closer《偷情》-The Blower's Daughter        



Damien Rice是我第一次看電影就被聲音吸引的歌手,

那一句「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是永遠抹去不了

的旋律。他的歌聲有那種在失序中找到方向的安全

感,與聽者心靈共鳴的安全感。


另外,這張劇照絕對這部電影的經典...







The Bubble《泡泡公寓四人行》-Song to the Siren



Ivri Lider是以色列同志歌手,由他來詮釋這部電影的

配樂再適合不過。他唱著

Here I am, here I am waiting to hold you.
Did I dream you dreamed about me?
Were you here when I was full sail?

讓人只記得他們在海灘跳舞的浪漫。









  其實還有很多旋律在我寫這篇的時候湧出,看來我會寫不完,說好隨便寫寫...

你有想要推薦什麼經典的配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