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沒拿到今年的金曲歌王讓人感到可惜,「認了吧」那張專輯非常好聽,大多數的

曲子也收錄在粵語專輯,更讓人佩服的是林夕,同樣的曲子用不同的語言寫出不同的口氣。

不管是「好久不見」跟「不如不見」、「愛情轉移」和「富士山下」,意境之深讓人不斷咀

嚼,文字之精準讓人震懾。

新專輯「不想放手」很喜歡其中的兩首歌:「土星環」還有「然後怎樣」。


專輯前面裡頭有一首「路,一直都在」給人很正面的力量,這一首顯然是在後頭呼應。

堅持一個價值堅持一種浪漫,總是會突然問自己「然後怎樣」?



然後怎樣
作詞:林夕
作曲:曲世聰

完成了所謂的理想 放縱了情緒的泛濫
汗都流乾 天都微亮
然後怎樣

擁有了旅行的空檔 卻遺失流浪的背囊
沿著軌道 一直瀏覽
然後怎樣

假期過完 有甚麼打算
走過一個天堂 少一個方向
誰在催我成長 讓我失去迷途 的膽量

我怕誰失望 我為誰而忙
我最初只貪玩 為何變負擔
為何我的問題 總得等待別人 的答案

我的快樂時代唱爛 才領悟代價多高昂
不能滿足 不敢停站
然後怎樣

作詞:林夕作曲:曲世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