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第一次看「純愛電影」沒有批評劇中情侶誇張不切實際的發瘋和永遠活在自

己世界的無知。也許,是因為故事裡的主角是機器人吧。


                            

  之前看到預告,片商註解「宅男機器人」導致我完全沒有想看的意願,不過看很多電影

版上的心得分享,我期待PIXAR會帶給我驚喜。

  這不是一部適合小孩子看得動畫,台詞很少,也沒有搞笑片段,甚至觸及環保議題,不

過對於成人來說,即使很多情節都是老梗,但透過機器人的純真的表情跟眼神,真的會被感

動到。

  我很喜歡Walle帶Eve去參觀他的收藏那一段,那種很單純把自己喜歡的東西跟人分享的

悸動。兩人在太空中飛來飛去那一段太浪漫了,剛好艦長在問電腦什麼叫做「跳舞」-就是

兩個人頻率跟節奏一致的擺動身體!

  兩位主角的台詞幾乎都只有在叫對方的名字,甚至發音都不太正確,但每一次的聲音都

傳遞出很深刻情感,時而緊張、時而安心、時而甜蜜。


  至於本片想討論人類消費文化、污染資源等控訴,對成人太過簡單對小朋友又太過複

雜,不過至少小朋友可以意識到要好好愛護地球。


  你說台北人很喜歡走路,那可能是因為都市很難找到簡單緩慢的步伐,可以聽到自己的

呼吸、可以跟身邊的人好好講話,然後再各自踏上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