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島,是一幅嵌在紐約與波士頓的水彩畫。很少有地方是我剛過入城的橋就想再來一次,即使天氣沒有很好,但仍然可以感覺到羅德島想告訴我們不同的故事...羅德島是全美最小的一州,第一個宣布從英國獨立的州,也是最後一個接受美國憲法的州,是個任性依偎在大西洋岸邊的老小孩。


此行的目的地是Newport,夏天的度假勝地,很多豪宅都集中Ocean Drive上,面向美麗的海岸。很多豪宅本身都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也開放讓人參觀,下次有機會要去參Marble House!

由於Newport是美軍重要的港口,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穿著制服的海軍士兵或是軍官趁著假日出來度假,晚餐時間幾乎每一家餐廳生意都很好,彷彿今天才剛要開始呢。

幾乎每一個街區都有一間畫廊,有人畫帆船的傲氣、港口的大器和模糊海平線的夕陽,我最喜歡的一張是姊弟在傍晚的沙灘上玩耍過後,姊姊幫弟弟把背上沙子拍掉的那幅畫。

早上才在哀怨Woecester看不到海,下午就能在Newport吹著海風真開心,晚上的大霧使得頭髮沾上了水氣讓我們帶回Worcester留作紀念。

回程在高速公路走錯路耗了一段時間,不過套句你的話:「You know, that's just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