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星期五沒有課,所以這星期算是結束了。如果沒有waive基礎科目,第一個學期都是

從經濟統計會計等學科開始...


  經濟跟統計的教授是Bill Carlson,在MIT唸書時跟Paul Samuelson、Robert Solow等學習經

濟跟財務,畢業後開小公司,也當過顧問,可能想教書所以回到學校吧。他指定的統計教科

書很「可愛」,全部都是文字沒有數字的統計教材!他說這門課要訓練我們用統計觀念解讀

「real world」,公式叫我們自己看課本就好,每堂課都要用那些統計觀念來討論一些Game。

如果來這裡還要教授教公式教你算術的話,就留在台灣跟著高點名師程大器就好了啊。


  個經總經的成績太差所以不能抵免經濟學分,所以星期三我又見到Bill,不過他指定的教

材跟授課內容都是屬於經濟學原理的觀念,理論上學校應該是要看我第一經原的成績來考慮

要不要給我抵免學分,而不是看個經總經才是。下了課我馬上寫信去給Admission的負責人請

他重新考慮我抵免學分的事情,不到一個小時他們就討論完決定給我抵免,瞬間我省了0.5學

分的費用!

  統計跟會計完全沒有爭論的空間所以好好唸吧。

  
  會計,嗯......

  會計教授是印度人,嗯嗯......

  就是不喜歡啦~


  下午有一場研討會請到Pietra Rivoli,出版一件T袖的全球經濟之旅的作者來參加。題目是

"Globalization & China: What Does the Future Hold?"。之前在台灣有看過這本書,下午沒

課就去看看她長什麼模樣(她長怎樣一點都不重要吧XD)。由於是研討會,她只講十分鐘,

另外三位教授各自提出不同觀點就交給聽眾發問,簡單來說大家的意思就是,大陸那麼大,

你怎麼可以只看這一部份,那其他部分怎麼解釋?


  還有一門Marketing Strategy是星期一下午的課,由於放假放掉所以下星期才會正式上課,

聽說要Run一套模擬軟體,應該會很有趣吧!


  課當然不可能像大學生一樣滿,沒上課的時間都要自己唸書,盡可能要讓上課變成一星

期最輕鬆的時段才會有收穫。


  David都隨身攜帶攝影機,隨時跟拍我們出去玩或是在同學家開伙、玩遊戲的影片,以後

上youtube搜尋Clark U會有很多關於我們的爆笑片段吧,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