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常看棒球轉播的話,應該不會對美國氣象預報的準確性感到驚訝。三個星期都沒有

下雨的Worcester,預報星期六會下雨...


  只要收到氣象組會下雷雨的通知,裁判就會先暫停比賽請工作人員把內野紅土用大帆布

覆蓋起來,不到五分鐘果然下起大雷雨,而雨停之後因為早就做好防水措施,比賽在最短時

間可以恢復進行。


  原訂今天是迎新烤肉,會長在看過氣象資料之後決定延到星期日,還跟Tracy說如果今天

沒下雨的話頭剁下來給他,早上八點我在學校的Bistro吃早餐,外頭還真下起了大雨,也保住

會長的頭。


  賭真大。鄺麗貞以為之前這樣浩浩蕩蕩的出國沒被質疑,這一次即使有颱風也沒有關

係吧?她賭輸了;吳道源警員想必也常冒著生命危險自行加班執行勤務,這一天一如往常的

出門,但他也賭輸了...

  
  所以Leonard Mlodinow 寫得可愛的統計教材告訴我們獨立事件跟之前發生的事情一點關

係都沒有,別輕易的讓之前的經驗影響此刻的決定。


  其實我看到朱學恆寫得給吳道源警員的一封信有段時間,當下並沒有熱情的響應,可能

覺得不差我一個或是我也不能做什麼吧。事情發生至今快一個月,已經有三百多張卡片寄給

吳道源警員的家人,朱學恆也持續更新數字,與網友分享吳家的情況還有令人感動的信件,

前天看到第301封信的內容時,又濕了眼眶...


  不管有多少人寫信鼓勵他們,都沒有辦法代表我自己對吳道源警員的尊敬與佩服,想跟

群體說一樣的話不代表我跟他們說一樣的話,我不希望這個健忘的媒體社會被過多得政治事

件拖著走,所以我放下手邊的事情拿出抽屜剩下的明信片


Dear吳媽媽及妹妹們:

在異鄉唸書感到脆弱時,吳道源先生的勇氣給了我很大的力量與感動,這個故事不能被

遺忘,雖然我們都不希望它曾發生過...這段漫長的旅程吳先生會陪你們度過,我相信他

會陪你們感受那湛藍天空與清澈海洋之美。Be smile ^^



  
還是會想起你說的:「那你要不要來照顧我家樓下的流浪漢?」除了提醒我要更在乎身

邊的人的感受之外,也要懂得拿捏對陌生人付出的尺度。


  對現狀的不滿意容易憶起過往的幸福與單純,可惜一切的條件已經回不到當初可以很快

樂的環境。所以我才說

Don't miss, it is over;Be smile, it is happening. 

  我們可以選擇調整現在的自己找到另一種單純與快樂!You are not 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