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outube看到系壘學弟拍攝的招生影片,果然很有系壘的風格,一整個白濫搞笑。影片

中出現的學弟都不認識,不過那顏色還是很熟悉...


國立清華大學97學年度經濟系系壘招生影片


  說來奇怪,回想起在球場上發生的一切,令人難忘的反而是自己的出局,簡單來說

就是怎麼死的...


  大一系際盃對上超強的材料,沒想到比數一直很僵持來到最後半局,我們落後一

分,兩人出局學長站上二三壘,輪到我打擊。我知道我只要打出安打我們就贏了,當時

站上打擊區腦筋並沒有一片空白,但是選球變得很謹慎,一好兩壞之後對方投手投出很

甜很甜的球,高度大概跟平時打擊練習時餵球的角度差不多,但是我猶豫了...

  兩好兩壞。

  再一個壞球之後來到兩好三壞。

  這時候要放大自己的好球帶避免被三振,所以我去追打一顆好球邊緣的球,最後形

成游擊後方不營養的飛球,我站在一壘壘包上看著對方球員衝到投手丘上慶祝擁抱...


  大三那年在淡江打北經盃,當時站在一壘上,金毛打出一顆有可能形成德州安打的

飛球,我衝過二壘時想攻佔三壘,跑到一半時三壘跑壘指導員示意要我回去二壘,但我

想都衝一半了就拼拼看,結果被觸殺在三壘之前,反攻的氣勢被澆熄...

  
  五月到成大打大經盃,四強賽大家失誤連連,即使滾地球進了手套傳到一壘給我時

都是反彈球,即使我每一球都用身體擋了下來,但還是覺得如果能直接接著的話就可以

提前結束這半局對方的一輪猛攻。隊長也不必這樣一聲不響自己默默的搭車回新竹...


  大四那年在台大的北經盃還是跑壘失誤,一壘安打站上一壘靠著學弟的滾地球站上

二壘,但想趁對方一壘手在跟裁判爭論判決時偷機想衝三壘,結果又被觸殺在三壘之

前。當時落後的分數很多,積壘比推進重要,回到休息區只能摔手套,即使我那場比賽

打了兩支安打包括一隻三壘安打都彌補不了這一次跑壘的失誤...


  身材明明已經變形還幻想自己是小學時代的快腿加上對方要觸殺我時傳球又突然變

準,使得我幾次的跑壘失誤特別難忘。


  畢業前最後一個比賽拿到季軍算是完美的結束,但我忘記我當時表現怎樣,可能就

是很打擊守備很穩定沒有亂跑壘吧!所以當時寫下了「綠色奇蹟」來記錄整個參與勝

利的心情。


  每次出去比賽能湊到人就不錯了,根本沒有閒人幫忙照相,即使大四那一年有請林

岳跟雅翔去幫我拍照,但都拍別人是怎樣XD...總之就是我穿球衣的照片不多...


交大壘球場這一塊光禿禿的一壘區域可是害死我了,因為球很容易不規則彈跳...



回本壘得分



2006年系際盃於清大棒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