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年都有No.163,一場定生死決定季後賽最後一個名額。Cubs能突破魔咒嗎?第一次打季後賽的Rays表現如何?Eight teams fight for glory,  but there is one October!

美聯冠軍戰我猜測是紅白大戰。昨晚第一場紅襪在洛杉磯靠著Jason Bay的兩分砲逆轉勝增加我的籌碼,在兩隊投手陣容沒有明顯的優劣就靠打擊決勝負了,這方面紅襪的優勢很明顯,即使少了Manny也一樣。 Guerrero這幾年的季後賽總是令人失望,即便跟Mark Teixeira連線好像也改變不了什麼。之前預期2010美東是光芒的天下,沒想到卻提早稱霸,我個人是不覺得所謂的「季後賽經驗」有多重要,至少對球員而言,那些詞彙只是媒體在描述球隊表現不佳的形容,就跟「休息室氣氛」根本無法解釋為什麼某支球隊突然打不好一樣。年輕的球隊碰上靠著加賽進季後賽氣勢正旺的白襪有很多變數,這一季的白襪令人捉摸不定。如果kazmir能擺脫例行賽最後幾場糟糕的表現,我希望是我猜錯這一個組合的贏家。

國聯專家都看好Cubs可以搶下冠軍,但Dodgers最近表現真的很好,尤其是認真的Manny,昨天面對一顆超低的滑球,彷彿Woods上身,竟然把球拉到全壘打牆外!黑田博樹可能是系列賽的關鍵,狀況好的時候差點投出無安打比賽,狀況差時一局爆,可能要跟Maddux學習如何穩定的投球,至少要向Lowe一樣很能吃局數。情感上支持小熊突破魔咒!

Phillies會是未來幾年季後賽的常客,今年應該會比去年走得更遠,畢竟對手不是去年的Rockies,C.C季末連續中三日先發幫助Brewers擠掉Mets,不知什麼時候會爆炸。少了健康的Sheets應該可以讓Phillies的打線輕鬆過關。

如果真要我現在就猜誰是今年的冠軍,我會把票投給Red Sox,無法否任他們是近幾年MLB最好的球隊。

今年的紐約很哀傷,除了兩座球場同時走入歷史之外,也很難得在十月看不到紐約的球隊。Yankees管理階層沒犯什麼錯誤,沒有交易來Santana只是不同的選擇,現在談是否是個錯誤還太早,給Hughes多一點場次,他應該不會有如此糟遭的成績。傷兵問題才是戰績不佳的主因,少了王建民,Posada受傷影響最大,別忘了A-Rod也缺席了十幾場比賽。Mets在Shea Stadium的最後一場比賽輸給Marlins宣告出局很難堪,連續兩年都被翻盤,牛棚一直放火,完全找不到免洗的牛棚來穩定戰局。

很喜歡Yogi Berra 幫Yankee Stadium拍得廣告,最後他手上握著1923~2008的紀念球,卻刻意把2008遮住,代表洋基的記憶對他而言是永不抹滅的,即使換到對街的新球場也一樣。Final game很符合洋基球迷期待的劇本,最後由Mo來收場,但是洋基球場最後一隻全壘打卻出乎大家的意料。1923年4月18日是洋基球場的第一場比賽,Babe打出球場第一支全壘打,三分砲擊擊敗紅襪。Ruth說只有上帝知道誰會打出球場的最後一隻全壘打,沒想到上帝欽點的竟然是Jose Molina!

 

今年冷得很早,說不定可以看到在大雪中進行的世界大賽!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