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願意投入經費支持已經辦了四屆的清蔚盃,不過對名稱有意見。他們認為清蔚不會

讓人聯想到清大反而是一家在竹科名為「清蔚科技」的公司...

  偏偏他們又沒有贊助比賽,為什麼要幫他們宣傳?學校希望改成「清華盃」。

  這是我在楓橋PO的文章:

  就如同早些時候我跟宛晴說的,
會選擇清蔚這個名稱沒有什麼特殊的關係,就只是在眾

多名稱中選擇一個跟清大有一點點關係,
好聽且有生氣的名稱。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大寶提

出來的,
大家都很喜歡,而且我先斬後奏,已經決定了才跟黃一農教授「報備」,希望他不

要介意我們用這名稱...

  如果只搜尋「清蔚」第一個的確是清蔚科技,
不過直接打清蔚盃的話就不會有問題。

入「蘇州」也沒人知道有蘇州盃啊,
更何況是東吳大學。


  回到現實問題,學校願意幫忙是好事,甚至以後的學弟妹們不用再為經費煩惱,只是我

有點好奇什麼叫做被學校列入例行性活動?是指學校每年無條件撥經費給我們?還是拿了經

費之後要給學校什麼回饋?我還記得當初有教授說如果要學校贊助,你們邀請隊伍的順序就

要參考清大學生來源的高中背景(等於強迫我一定要找建中就是了...有可能嗎XD)。他的提議

當然有道理,如果這樣做的確有籌碼跟學校申請經費,但我完全不考慮這選項。

  一來當時的我對課指組印象很差(也許是偏見),二來這完全違背我們這一屆想要創辦

清蔚盃的目的(至少給建功小朋友有比賽的機會,以地區型的盃賽開始建立口碑)我寧願我

們一點一滴的拉贊助,但在過程中是很有獨立性的。辦盃賽可以有很多目的,當時我最希望

達成的目的就是社團成長、凝聚力。第一屆也因為規模不大,最後有回本且有經費吃慶功

宴。


  現在清蔚盃的規模水準跟幹部們的野心不可同日而語,這的確是好現象也是正常的發展

,爭取學校的資源也是長久之計,但就表示一定得尊重長官們的意見了。坦白說從他們的思

維聽起來「清華盃」是唯一的選擇,其他各位的提議都沒有直接的關係,就算有關係也只是

對清華人來說有關係,對外面的人一點連結性都沒有。


  但是對辯論圈的人來說,這幾年下來清蔚盃已經跟清大連結在一起,反倒是清蔚科技並

沒有因為清蔚盃的關係上市上櫃(從他們的網站看起來,感覺活得很掙扎,不過好像可以請

他們支援卡拉OK比賽耶!)。


  你們google清蔚盃,除了官方網站之外,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的網誌跟相簿都有提到關於

清蔚盃的回憶,簡單看下來至少沒有負雷XD。此外還有宛晴、冠德、宜廷學長跟林政則市長

合照的照片呢。網路上已經存在的資訊、知名度算不算一種品牌價值呢?又是由誰來衡量品

牌價值呢?


  對名稱的堅持跟七到十四萬的補助比起來一點都不重要,學弟妹們也不用覺得老人們對

這名稱有什麼鄉愿的情感而害怕改名,我只是覺得那些長官有點腦殘又只會在枝微末節的小

事發牢騷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