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男人在過四十歲的生日時下定決心要做點什麼特別的,另一個中年男子一輩子都在從事很特別的職業,他卻想過一般正常的生活。只是有些舞台,上了去就下不來了



力挽狂瀾裡的Mickey Rourke飾演的Randy是一位前摔角明星,現在則是頂著看似健壯但傷病纏身的老將,平日還得到處打零工,否則連房租都交不出,要在車子裡過夜。別以為劇情的接下來的發展會如同洛基一樣自我訓練重回鎂光燈前挑戰現任拳王,Randy完全相反,他想要正常的生活,想修補與女兒之間的裂痕,想與脫衣舞孃談一場戀愛,不用再去「表演」摔角,尤其在心臟病發之後。

 Randy出席門可羅雀的傳奇摔角明星簽名會讓人看到殘酷的現實,他不但要自己賣自己的錄影帶和合照來「謀生」,還要看著其他昔日對手有的殘廢、有的掛著尿袋頹廢的樣子,過去戰功與現實凋零的對比讓人喘不過氣。怪不得他在賣場穿過冰庫走到前台時聽到的是觀眾的喝采聲。

他終於瞭解自己只有在摔角台上是被需要的,即使會是人生的最後一場戲。

Hey, you hear them? This is the right place.
        

Sean Penn飾演美國史上第一位同性戀舊金山參議員Harvey Milk,電影描述四十歲生日到五十歲之前這十年他爭取同志權利的過程。這是真實的歷史故事自然也知道結局,但西恩潘收放自如的演技就是有辦法讓人跟著主角一起承受著落選灰心、不放棄希望再度競選、愛人離去痛苦、帶點老大口氣威脅市長自豪。

在公共場合他是陽剛的,政治操作製造議題、帶著同志走上街頭抗議;但在愛人面前,他確有著帶點孤單的溫柔。His life changed history. His courage changed lives.

 

     

Sean Penn
Mickey Rourke到底誰比較有資格拿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可能是爭論不完的話題,我也沒有能力判斷誰比較突出,但這兩人在這兩部電影的演出都有感動到我,站上了表演的舞台,觀眾都會為他們喝采,直到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