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Spring的課程正式結束,相較於第一學期的基礎課程,這學期貼近實務面的課程有

趣的多,至於在職場上的實用性就得看個人的造化了。


  如果不暑修,美國學生的暑假長達四個月,大部分的人都會去找工作實習,這點跟台灣

的大學生很不一樣,有很多大學都規定大學生或研究生在畢業前一定要有實習學分,也因為

如此,大概從二月開始,校園布告欄會貼滿的工作機會,或是就業博覽會的資訊,不全是為

了畢業生,也很多實習工作。


  我把實習開始的時間延到六月,所以五月會回台灣三星期,三星期是個不長也不短的時

間,好像可以做很多事情,又好像沒有辦法赴給每一個約。從去年八月到現在,都會有一陣

一陣興起有暑假回台灣的念頭,有時候很想,有時候意願沒那個高,每一次想回去的理由都

不一樣,當然不是每個理由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原以為只要一年,但現在已經不知道再見是

什麼時候了。


  五月初很紐約,三號看天使對洋基,四號看紅襪對洋基,五號早上去參加球場巡禮,晚

上在百老匯看歌劇魅影,六號晚上的飛機從紐約直飛台北。一個月前推算王建民應該會在那

兩天的其中一天登板,以現在的情勢看起來,不管是三號還是四號,看到他的機率都很低,

或許沒看到他先發比看到他被打爆來得好吧!許我一場精彩的比賽。


  在這個時間點並沒有想到什麼回台灣一定要做得事情,但有一定會做的事情:回家吃

飯。另外看一場興農的比賽是選項之一,如果時間配合的上又有揪到人的話。


  五月底回來搬完家之後,開始我在時間銀行的工作,很自由的工作者。不過這一週把

實習合約敲定後,發現我要做得事情還真不少,慶幸的是這些都是我覺得有趣他們也覺得

對他們很有幫助的專案。


  在實習結束到開學之前有保留一小段時間,招待來美國唸書的朋友或是去加州給人招

待。我們說好要去哈佛丟雞蛋呢!


  最後說一下來美國最不習慣的事情,在麻州行人的權利很大,所以你只要讓駕駛「感

覺」到你有「意圖」要穿越馬路,他們一定會減速揮動手示意要你先走,這種情形在麻州

常見。禮讓行人是好事,但是我偏偏離馬路還有五步之遙,駕駛就會停下來要你趕快先過馬

路,逼使我要加快步伐過馬路,我不喜歡這種步伐被打亂的感覺,有時候想等個陌生人一起

過馬路或是自然地跟陌生人擦肩而過。


  Hello,Stran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