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了摩根陳述完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邦妮驚訝又佩服摩根的勇氣,並激發了心中的

同情心,讓摩根父女繼續留下來。


  「寶貝們去睡覺嘍,爸爸講故事給你們聽好不好?」威嚴中不失溫柔。


  雖然瑞秋和珠兒還想再玩,對早睡百般的不願意,但為了怕爸爸生氣,便聽話的躺在床

上。


  「爹地,我好想回家,我想媽咪。」瑞秋想到了瑪姬,聲音有點沙啞。


  「我、我、我也想媽咪。」珠兒哭了出來。


  「親愛的不要哭了,媽咪不也不希望你們哭嗎?」一邊安慰他們一邊抱起他們,讓他們

坐在大腿上,倚靠在寬闊的肩膀上。


  「我們不能去找媽咪,她去了很遠很遠的地方,永遠不會回來了。媽咪變成天使到天堂

去照顧其他的小朋友,媽咪雖然很想念你們,但她必須去那兒。」


  「為什麼媽咪要去那兒,為什麼?媽咪還愛我們嗎?」激動且不解的瑞秋。


  「媽媽當然還愛你們呀,你們都是爸爸和媽媽的心肝寶貝,我們永遠愛著瑞秋和珠兒,

我發誓。」

  
   「我不管我不管,我要媽咪,我想媽咪啦!」珠兒淚如雨下。

   
  摩根握著兩之被淚水沾濕、不堪折磨的小手,將頭輕輕地貼在珠兒的頭上,用胳膊把父

女圈在一起,輕輕地說道:「媽咪其實沒有離開我們,她永遠都在我們的心中,並不會因時

間而漸趨消逝,只要我們哭、我們笑,需要她時,她就會在我們身邊。睡覺時,她會在夢中

說故事給你們聽;當你們被欺負時,她會把壞人趕走,不讓你們受傷;當你們沒有乖巧時,

媽咪會輕輕地拍拍你們的頭說:『要乖乖聽話。』所以你們要聽爹地的話,媽媽一直都在守

護著我們,知道嗎?」


  摩根輕輕地將他們抱回床上蓋上棉被,在額頭上輕撫,熄了燈,在確定窗戶確實關緊

後,走出房間。看到邦妮站在門邊,眼眶泛紅。她拉起摩根的手,慢慢地將嘴唇靠近摩根豐

厚的唇,摩根不由自主的將手放在邦妮的後肩,以指尖順著秀髮撩撥,將輕衫卸下。


  和曉的清鐘敲開了兩人心中的愛慕,在簡單而隆重的婚禮後,步出了教堂,沒有親友的

祝福、沒有悅耳的進行曲。有的只是枯黃的落葉及不領情的老天爺。


  再婚後的摩根辭掉了工作,到戶政事務所更改姓氏,把學歷、工作都假造申請,也切斷

了友情的資源網路,完全以新的身份出現,免於被找到。


  而瑪姬這邊,幾個月後依舊音訊全無,整天茶不思飯不響。將所有摩根的朋友或兄弟們

的地方都一一清查,仍舊了無音訊。整天陪伴她的,是一天三粒的安眠藥。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各位同學,再過兩天就是母親節了,我們來寫母親節作文,告訴媽媽你有多麼愛她,

老師會把他送給媽媽喔!開始寫吧!」


  當每一位同學都興致高昂地提筆寫了半面的稿紙,瑞秋卻坐在那兒發呆,紙仍空白一

片,誰叫她是如此與眾不同。老師注意到了瑞秋的茫然,寫了幾個字在便條紙上:媽媽不是

一直都在妳身邊照顧妳和妹妹嗎?妳為何不謝謝媽媽呢?

 


  
這話點醒了不知如何下筆的瑞秋,她和一般女還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常常在想,為什麼別人都能在母親懷裡撒嬌,我為什麼不行?當我在被窩裡哭泣

時,為什麼寒風依然侵襲?雖然我看不到您,但我知道您一定看得到我,我感覺的到您

在我身邊。您教我如何以誠心對待朋友、如何去關愛他人、如何喜愛大自然。我想我也

一樣幸福,我有疼愛我的母親,我心中的暖流。

 


  媽咪,您過的好不好?我真的真的好想妳,您在那兒會不會孤單?後天就是母親節

了,希望能親自送禮物給您。最後,我想大聲的告訴您:我永遠愛您!母親節快樂!

 

 

  下課時,瑞秋並沒有把信交給老師,因為她想親自拿給媽媽。走在路上,隨手摘了一朵

不香豔,但顏色卻很柔和自然的康乃馨,連同母親節的信放進事先準備好的玻璃瓶內。她踩

著輕快的腳步,如一隻翩翩的蝴蝶,充滿期待的情懷,停留在花朵上採期望已久的花粉,她

為何要不快樂呢?她應該要興奮才是。


  來到了海岸邊,夕陽餘暉照映著碧藍的海,海鷗群兒悠閒地飛翔,徜徉在天海一線,而

輕靈的瑞秋小心翼翼的拿出玻璃瓶,趁著漲潮時,讓瓶子被帶向大海,瓶子上面寫著:給我

最敬愛的媽媽。


  轉眼間,瑪姬找他們也找了近五、六個年頭了,找的心力交瘁,每一個曙光都是破滅的

希望。她是該放棄了,尤其是在破產之後,理察想幫忙也無能為力。


  看著放在床頭瑞秋及珠兒童年的照片,瑞秋穿著淺藍色的洋裝,頭戴著熊熊的帽子;珠

兒著粉紅色的嬰兒連身裝,金黃色的秀髮,儘管稀疏卻楚楚動人。


   「瑞秋和珠兒現在過得是否快樂?適不是和以前一樣漂亮乖巧懂事?有沒有用功唸

書?」這一連串的問題,也許是瑪姬心中永遠解不開的問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難得的假日,摩根帶著亭亭玉立的瑞秋和珠兒驅車前往普林斯頓湖,位於普林斯頓大學

的後方。車子剛停,數十隻飢不擇食的野鴨馬上從岸邊諾曼地登入,以排山倒海之勢,將摩

根及女孩們團團圍住,想搶他們手上的土司麵包。


  「瞧!他們都已經那麼肥了,還那麼貪吃!」珠兒邊說邊丟麵包屑。


  「妳還不是一樣。」瑞秋調侃一下妹妹。


   珠兒丟了一小塊麵包屑在瑞秋臉上。


  鴨群緊緊跟著他們的腳步,畢竟他們手上還有一條土司。


  翠綠的山巒倒映在澄澈的碧湖,數隻飛鳥在湖面點了幾只漣漪,也給了鴨群有了嬉戲的

園地,麵包屑不是填飽了小小的肚子,就是沈入湖底。當最後一片麵包也施捨完後,鴨兒們

也不留情面的掉頭而去,岸邊難得寧靜。

  
  「我們三人好久沒有一起出遊了。」摩根打破了寧靜。

  
  「這裡的環境真優美,讓人心曠神怡。」

  
  「真的好久沒來了,這裡感覺真是不錯。」略帶嘆息的珠兒。

  
  「你們會想媽媽嗎?」摩根突如其來的問題。

  
  「當然!」異口同聲的瑞秋和珠兒。

  
  「我也是,昨天媽咪在夢中和我說話,她說:『我好高興看到女兒們長得如花似玉,真

是有氣質的古典美人。我真的好想好想你們,每一次和你們講話我都有好多話想說。我好喜

歡聆聽瑞秋坐在鋼琴前,以靈巧的手指在琴鍵上跳躍,奏出悠揚的樂曲,告訴瑞秋,媽媽希

望她繼續彈奏下去;我也喜歡看珠兒的畫作,看她的畫彷彿身入其境,徜徉其中。還有,她

把媽媽畫得越來越漂亮了,告訴珠兒,媽媽期待她成為一位畫家,要好好努力加油!』」


  沈默有時是一種心靈上的溫暖,心境上的寧靜。瑪姬的隻字片語,繚繞在他們心中,如

流貫全身的血液。三人輕輕地依偎彼此,感覺相互的體溫,分享彼此的悸動。


  「你們都那麼聰明,只要認真努力,一定能申請上普林斯頓大學,它是媽媽和我最喜歡

的學校。」


  普林斯頓大學是紐澤西人的驕傲,全美排名第二,僅次於哈佛大學。從校門一進去,首

先看到一棟具百年歷史的圖書館,十九世紀的中古建築,裝飾並不華麗卻具有濃厚的神秘色

彩。藤蔓爬滿整片側牆,有的甚至將捐贈者的紀念碑遮掩住了。長春藤是全美前幾名大學的

紀念象徵,故亦有「長春藤聯盟」之稱。以長春藤的生命力代表著悠久不衰的歷史;以它的

生長速度,象徵著各校都是世界的先驅,站在世界的頂端。而鍾靈毓秀的普林斯頓大學更是

當中的佼佼者,愛因斯坦也曾在這裡研究過,它是許多莘莘學子的夢想,也同是瑞秋和珠兒

所追尋的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