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三月摩根因為偽造文書被捕後,瑪姬的出現使得摩根在十幾年前私自帶走瑞秋

和珠兒的事件也曝光在大眾面前。各種輿論及不同的想法、意見也蜂擁而至。

  摩根私自帶走兩位在法律上屬於瑪姬的女兒,其實是很嚴重的擄人行為。摩根這行為無

疑是挑戰法律的公平性。正常的判決,摩根必須坐二十幾年的牢,但現在情況不同,在女兒

堅決表示支持父親的決定後,使得摩根的行為被解釋成有正當的合理性,這考驗著卡特法官

的智慧。

XX時報

  一段令人感動的證辭讓在場多人落淚,摩根案陷入白熱化的階段。根據民意調查顯示,

有百分之六十五點四的民眾同情摩根,只有百分之十七的民眾認為該嚴懲摩根。但民意識不

可能影響法庭的判決,就算是百分之百的民眾支持摩根。法官能做的頂多是獲得大多數人的

苟同罷了。

XX日報

  因為摩根及兩位女兒瑞秋和珠兒的談話,使得大多數人都站在摩根這一方。然而,是否

有人為瑪姬想過?她為了找他們,將一生篳路藍縷的積蓄都花費在他們身上,且日子過得相

當痛苦,好不容易有了消息,卻又不得瑞秋和珠兒的諒解,還要被冠上拆散幸福家庭的惡

名,公理何在?

XX早報

  摩根的行為是否稱得上偉大?有待商榷。就單方面獨自照顧女兒來說勉強說的過去;但

綁架女兒卻是個錯誤示範,根本就是藐視法庭。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就算摩根再如何道高一

尺,警方還是魔高一丈。希望摩根案帶給社會的是良好的教室示範及出發點,而不是為了目

的以身試法。

XX週刊

  這次的摩根案,已經演變成眾所矚目的社會案件,而不再是私人恩怨。每一個判決,都

牽動著社會的價值判斷,法官除了公平審判之外,還必須對社會負責。

XX期刊

******************************************************************

  大家都等待著卡特法官要如何處理這棘手的案件,要讓所有人滿意的確是難上加難。畢

竟卡特再如何明智,也很難在情與法中取捨或折衷。眼看著開庭的時間亦步亦趨的逼近,仍

舊理不出頭緒,只看見落得滿地的白頭髮。

  「最好的解決方法應該是不讓瑞秋和珠兒參與整個審判過程,盡快將本案結案,讓他們

繼續過著本來的生活。至於認親的事應由他們自己解決,法律的介入只會徒增事情的複雜

性。」這是目前卡特的想法。

  電話聲突然響起,卡特接了起來,正在猜想對方是誰時,對方先開了口:「您好,卡特

法官,我是瑪姬,有件事情想請教您。」

  「嗯,我大概瞭解妳的意思了,不過我認為我可能很難辦到,畢竟任何一個判決都有其

需要性。」卡特勉為其難的說。

   「請您一定要幫忙。」懇切的瑪姬。

  「既然妳那麼堅持的話,我只能盡力而為。」卡特答應了瑪姬。實際上,他是蠻高興

的。掛上了電話,卡特心中的重擔卸了一半,因為碼退步使卡特心中的譜浮了出來。

  十日上午,數百位新聞媒體把法院前的道路擠的水洩不通,都在等待著法官卡特的判決

及當事人的想法。

  庭外警察忙著維持秩序,庭內碼姬的座位席仍空在那裡。九點十分,卡特法官步入了法

庭,宣布正式開庭。


  卡特直截了當的說:「本席宣布原告瑪姬‧安德生勝訴,被告摩根‧迪更斯敗訴。摩根

被緩刑五年,社會服務兩千小時且需要以瑪姬的名義,捐款五百萬美金給慈善福利機構。」

   隔日,走在第五大道的紐約客,人人手上拿著一份報紙,看起來面色凝重。有的人乾脆

就直接站在人行道中央,看著引人注目的標題,嘆息聲不曾停過。因為好奇,至書報攤買了

一份紐約時報,頭版寫著:摩根前妻瑪姬昨晚在自家自殺身亡。

 細看了最後一段昨天中午的電話訪問,當記者問到對於判決結果的感想時,瑪姬語氣平淡

的說:「我勝利了嗎?我不覺得,雖然摩根敗訴。我真正的目的並不是要摩根去坐牢,畢竟 

他是我的前夫,我們曾有過快樂的時光,我要的是什麼?我要我的女兒知道,這十多年來,

我仍深愛著他們,時時刻刻為他們著想,為他們祈禱希望他們平安。我曾希望和他們一起吃

飯,但得來的卻是冷言冷語,我很灰心,似乎未來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現在,我祝福他們

能夠珍惜現在,永遠快樂!」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