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上看到的,實在是太有趣,害我突然想找一南一北的大陸同學來挑撥離間一下。



-------------------------------------------------------------------------------------------------------------------------
我因為在國外唸書, 所以總是會和很多大陸人打交道

我公寓樓上住著兩位大陸人,

一位叫老徐, 是新疆人;

另一位叫小蘇, 是廣東人.

他們都是博士後研究員, 且上了年紀並結過婚的,

這禮拜因為他們的老婆從大陸飛過來找他們,

所以他們請我幫忙開車接機...

之後在他們家裡請我吃頓飯.

本來老徐和小蘇都是每天"輪流"做飯的,

從沒有合作過的經驗.

但因為我去機場接了他們兩個的老婆,

所以他們這次破例合作要"一起"做飯請我吃.


就在做湯的時候, 當時老徐外出買食材, 並不在家.

所以由小蘇負責熬排骨湯...

邊做就邊問我台灣喝湯的習慣是怎樣?

我一開始不懂他的問題所以請他解釋...

他就說道:


大陸南方人喝的湯裡面是"沒有料"的, 因為料的味道都已被熬了出來;

而北方人則是不習慣喝湯, 做湯的話都只吃裡面的料...


邊做邊聊天...一個小時過了. 湯也熬好了...

接著小蘇就把裡面的料全部倒掉....

 


我: "挖! 好浪費~"


小蘇: "對! 這就是南方人的喝湯習慣!"

 

接著老徐回來了, 廚房換他接手...

這時小蘇想去廁所上大號, 暫時離開...


而我則在看電視...


老徐看到了一鍋清湯, 說道

老徐: "蛤? 沒料啦?"

說著老徐迅雷不及掩耳的把湯也倒掉了..... =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