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年12月懷抱著美國夢的清教徒,搭乘五月花號從普利茅斯上岸,有人說這個海港小鎮是自由的象徵,我覺得是散漫的體驗!

買個咖啡冰沙要等十五分鐘是怎樣?!Plymouth Plantation佈置成當時登陸的普利茅斯,有兩大園區,一個是原住民的部落,另一個是清教徒們的部落。這個農場經營的方式很值得國內如九族文化村學習,園內的工作人員穿著當時的服飾重現當時的生活,有人在縫紉,有人在烤魚。他們很鼓勵你主動去問他們他們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什麼工具有什麼目的等等,裡面最可愛的就是這一位小朋友了,她好盡責的講解!




她在跟其他小朋友解釋她平常在幹嘛,怎麼搭船出去捕魚之類的,講得頭頭是道,不知道她長大之後腦袋換不換得回來,希望不會一直停留在十七世紀。她媽媽好像嫌她太多話,變把她帶去別的地方。媽媽O.S:「講那麼我也不會多給你錢!」




不知道溫室校應對十七世紀的清教徒有沒有影響,他們穿的服裝感覺好熱阿!




當初從英國遠航來美的五月花號已經廢物利用消失不見,因此現在看到的是仿建的實體模型。




坦白說,我有點不太相信第一批的清教徒會那麼有歷史觀念,或是商業觀光頭腦,他們竟然在登陸的岩石上刻了1620的字樣,幾百年後成為觀光客必來的景點。




以後我隨身攜帶瑞士刀好了!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