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等了九年,2001年世界大賽第七場Rivera被打再見安打輸球之後才又拿下隊史第二十

七座冠軍,聽起來有點久,但正統芝加哥球迷已經等冠軍等了一百零一年了...


  全世界大概只有Rollins預測費城人會在第五場淘汰洋基,我個人是看好洋基四比二在

Bronx慶祝,真要打到第七戰所有判斷的數據可以丟掉了,哪一隊贏都不意外。


  星期三晚上在遙遠的校區上課錯過比賽的前五局,班上一位紐約來的女孩Gina沒來,我

就猜她該不會是去看比賽了吧,果然教授就說她爸爸有拿到票,把她找回紐約去看世界大賽

了,班上其他同學都說祝她失望回來上課,教授也一直幫Pedro加油,叫他教訓一下他老爸。


  Pedro賽前接受訪問時說:「我知道他們不喜歡洋基贏,即使是在電玩裡也是一樣。而且

知道我是Boston的一部份,我認為我身上留著Boston的血液......我非常確定每個Boston的球迷

會為我即將擊敗洋基而感到驕傲,而且我會全力以赴就像以往我為他們所做的一樣。他們是

很特別的球迷,他們會永遠獲得我的尊敬。」


  嘴炮能打成這樣實在很佩服他,不過也只有他才有資格打嘴炮。

  松井三局下半把兒子打退場後等於正式宣布他拿到MVP了,全場六分打點只是更篤定一

點,畢竟三場客場都是代打上場,打席是少了不少,但他總是在關鍵時刻展現他的價值,十

三個打數八安打,三支全壘打八分打點真的太突出了!


  可惜職業運動是現實的,洋基與松井續約的機率不會因為拿下MVP而提高,除非他願意

接受一年五百萬的薪水。就算他真的很想待在洋基,他也不可能接受這價碼,所以明年應該

會穿著別隊的制服回到紐約比賽。


  堅強的投手陣容,不管是先發還是牛棚能在季後賽取得優勢是不變的鐵律,世界大賽碰

頭之前兩隊最大的差異就是牛棚。雖然Lidge最終還是沒有BS,但第四場吞下了敗投,也讓

出了第五場站在投手丘上解決最後三名打者的機會。費城球迷不知道第八局或是第九局上場

的投手是誰,而洋基迷只要看到Giradi走出來還沒有抬起右手之前,全場就開始鼓譟,因為

Mariano Rivera要上場了。


  如果不是松井的大爆發,MVP應該是屬於Mo的。

  
  話說他原本在巴拿馬是漁夫,發生船難大難不死在十九歲才開始接觸棒球...


  Girardi身邊有一本很厚很厚的紀錄本,如果有仔細看比賽的話他常常查完數據之後才決

定調度,讓三名投手中三日出賽的確是個風險,但過往的紀錄都有不錯的結果加上第四號投

手的落差可能是他願意這樣拼的原因。即使很相信數據,但在季後賽還是常看到大膽的賭

注,代打代跑的時機總是賭一定要拿下分數,所以當攻勢被終結之後,延長賽就顯得捉襟見

肘。在季後賽決定把Marte放進Roster,增加左投的深度來壓制對手,尤其是費城人打線是非

常關鍵卻被忽略的決定,季賽Marte受傷了大半球季,回來也投得非常糟糕,但Girardi還是帶

上他。


  但在世界大賽他出賽四場,2.2局三振五人沒有保送防禦率是完美的零,第六戰連續三振

Utley跟Howard,把勝利交到Mo的手中。


  我認為WS之前兩個系列賽的MVP應該是屬於A-Rod的,今年的他真是情場球場都得意,

我從來沒有聽過有投手面對強打者不敢投外角球反而一直塞內角球的。A-Rod不是拉回式的

打者,他自己說過每一球他都是瞄準往中間打,確保不會因為想拉擊或是推打影響本身揮棒

的軌跡。主播在比賽中不斷強調,A-Rod打反方向的力道真的非常恐怖,所以在ALCS第二場

站在中外野的Torii Hunter看到捕手在兩好球之後指示投手投外角球的時候,他說:

"I wanted to call timeout" (我好想要叫暫停...)


  當然那一球最後飛越的中右外野的全壘打牆。


  球季正式結束了,失落的開始。這個冬天對洋基來說很簡單,決定要不要跟Damon和松

井續約,然後在自由市場搶年輕的左外野手Matt Holliday,當然還有要怎麼簽王建民。


  明年十月要看到洋基不難,是否會一路挺進世界大賽拿下隊史第二十八座冠軍,先好好

享受這一刻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