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承認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在唱片行認識Carole King這一號人物,但並沒有真正聽她唱歌。不過認識一首歌就是這麼奇妙,昨天意外的聽到早在1971年就灌錄的單曲You've got A Friend演唱會版本,深深為之著迷...


二話不說去Amazon下載了美國音樂史上第一張發行一年就賣了八百多萬張記錄的專輯《Tapestry》,這張民謠曲風訴說著貼近生活的各種情感的簡單專輯,在搖滾樂盛行的七零年代,這張專輯的熱賣簡直是奇蹟。


Carole King今年已經68歲了,2010還是繼續跟好朋友James Taylor辦世界巡迴演唱會。五零年代出道的她都是幫人作嫁,她寫的歌都是別人唱紅的,一直到71年自己收錄自己作品的《Tapestry》才算是大大的成功。


這首You've got A Friend聽過一次大概就很難忘記它的旋律,寫得很簡單,鋼琴也很純淨,在2010音樂元素越來越豐富,表演越來越花俏誇張的年代,Carole King彈著鋼琴引導聽眾的情緒,我猜想當下觀眾腦海都是身邊好朋友的畫面,Carol King的演唱變成的自己電影的配樂,我猜想這就是現場演唱最厲害的功力吧!


Carole King - You've Got A Friend
  


另一場演出很經典,我依稀記得我有看過,以前有在電視上錄Shanin Twain參與演出的VH1演唱會好像有這一首。Carole King鋼琴伴奏,其他天后包括Celine Dion、Gloria Estefan還有Shanin Twain一起唱這首經典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