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這一兩年來對商業娛樂片大失所望,尤其再看了鋼鐵人2之後,令人懷舊的影集天龍特攻隊的電影版讓我又再度有進電影院被娛樂的感動了!什麼時候觀眾變得那麼難以取悅了?讓導演Joe Carnahan告訴你有多簡單。




我對影集沒有什麼印象,不過不影響觀影的樂趣,因為導演Joe Carnahan利用十幾分鐘就把四位人物相識的經過,個性描述得很清楚,完全不拖泥帶水直接進入主題!

泥巴、小白、怪頭、哮狼都是當年台視幫他們取的名字,我還是看完電影回家上PTT才把這些名稱兜起來,雖然翻譯很突兀,但好像也比較容易讓人記起來。

兩個多小時的片子完全沒有冷場,所有計畫導演都透過剪接同時計畫又同時執行完全不考驗觀眾的耐性,主角們對話也很逗趣,真要挑剔的話,就是在打鬥本身是很凌亂的,不過導演可能也知道這不是重點,所以一下就帶過。不像變形金剛那樣明明就都看不清楚還要搞個五六分鐘讓人頭暈。

我不得不說,Liam Neeson已經成為我心目中動作片的首選男星,他飾演的Hannibal(泥巴)是天龍特攻隊的領導,策劃所有攻擊,組員也是他一個一個從不同監獄救出來,聽起來很誇張,但他就是可以演得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就像Taken裡頭的老爸一樣。

如果沒有意外,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看到電影版的第二集了!

看電影請留到字幕跑完,導演有留給影集迷一個驚喜,不要錯過了!


影集版的演員

"If you have a problem, if no one else can help, and if you can find them, maybe you 

can hire...the A - T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