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夢又架構夢的細節,用電梯來解釋一層又一層的夢,Christopher Nolan把大家夢的經驗與體驗形象化確實功夫了得,只是inception的任務把格局做小了,震撼度少了黑暗騎士一點...

當然我還是願意多看幾次搞清楚每一個夢環節的建構邏輯,畢竟這是部非常有原創性的電影!



看完電影我一點沒有這是犯罪電影的感覺,Saito想要得要的利益好小,卻要承擔那麼大的成本和風險,Cobb想要見小孩接受任務就算了,Arthur也太愛Cobb了吧,竟然無怨無悔在沒有得到任何好處的情況下接受任務,明明被擺了一道還無怨無尤的繼續完成主子的夢想。還是說他的夢想是登入外太空體驗無重力狀態?


Ariadne還比較能讓人接受,畢竟她可以完成建築夢,只是沒有人認識她,因為沒有人會記得且知道是她的作品,這就是對夢想的熱愛!

唯一像是反派Fischer自我防衛意識不強就算了,最後竟然上演一齣感人的父子戲碼,所以我反而深深覺得這是一部關於愛的電影。


Cobb和Mal建構的夢好美,有Mal小時候長大的房子,有他們一起散步的橋,那是他們的share dream,只有他們兩個人在裡面,在夢裡面Mal感覺到的反而是真實。Mal覺得只要一直在混沌的夢中不要醒來,他們兩個會永遠幸福下去,既然我們有能力選擇進入夢的世界,為什麼要回到現實?Mal真的好愛好愛Cobb,夢裡面有我有妳,有我們的回憶,有我們的未來,為什麼不是現實?



真的是Cobb幫Mal植入「這是夢境不是現實」的想法讓Mal產生混亂跳樓自殺想停留在Limbo嗎?還是Mal選擇追求她想要的真實?

電影想講透過inception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想法,但同時也告訴我們不是只有外力可以植入不一樣的想法,我們總是選擇我們相信的,shade也是我們自己造成的...




因為我們不願意承認...所以我們不願意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