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喜歡被藍人(Blue Man)弄得全身髒髒的,在瘋狂理髮院渡週末是個不錯的選擇,推薦給對美國時事、影劇圈、運動有在關注的人,保證全場笑到尾!

昨晚純粹是個意外,Worcester下大雨,為了逃離這地方,就開車去好久不見的Boston,Bostix剛好還有瘋狂理髮師的半價票,在打完iphone 4的遊戲和吃完俗又大碗的拉麵之後,花了一段終於找到很隱密Charles Playhouse。

Charles Playhouse樓上在演Blue Man,樓下則是Shear Madness的舞台,很有實驗劇場的感覺,觀眾就圍著理髮廳,有些票是在吧台,有些人有table,我們則坐在導演椅。


舞台側邊


正面的視野

故事架構很簡單,在講一個名人鋼琴師被殺的故事,而兇手就在位於鋼琴師家樓下的瘋狂理髮院裡!演員總共六個人,理髮師Tony,助理Barbara,警探Mikey和Nick,另外兩位顧客Eddie和Mrs. Shubert。

上半場演事發經過到警察上門盤問,下半場為了要看誰在說謊,會重新演一次,不過這時候觀眾可以隨時指出誰在說謊,或是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也可以問嫌疑犯問題,最後則是多數暴力的時刻,警察會請現場的觀眾舉手,覺得誰最有嫌疑,然後根據觀眾票選的結果,來演接下來的劇情。因為每場觀眾都不一樣,指定的兇手也不同,所以每一場都是屬於自己跟身邊朋友的共同記憶。

有趣的是洗頭都來真的,現場都是洗髮精的味道,老奶奶還現場燙頭髮!他們聊天的內容都很新,有講到DH,還有廣告"What a low price",我是ESPN,我也有ESPN2(too),當然也不會放過紐約,在講史坦布納那一段笑死我了,還順道揶揄克里夫蘭一下!

可憐的琳賽羅涵也逃不出魔掌。

連續七年被票選為年度最佳喜劇表演不是沒有道理的,瘋狂理髮師也是史上非音樂劇表演最多場的一齣,波士頓人每個月都去看一場也不為過。

只是我還是搞不清楚Boston停車的邏輯,太沒有道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