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國華跟劉毅的補教人生持續上演不令人意外,我也不介意繼續看下去,倒是這兩星期有不

讓博愛座的事件變成新聞比較令我吃驚。


第一起好像是有人在網路上上傳看到老人裝死裝睡不讓座的影片,第二起是清大學弟對老人

揮拳的事件鬧的轟轟烈烈(好像有人說那位老人看起來只是一般身體很好的中年人)。既然

法律沒有規定一定要讓博愛座給孕婦或是老人,要不要讓座就是自己的選擇而不是義務了。


我小時候也發生過跟博愛座有關的事情。記得有一次跟小阿姨搭公車,我是坐在博愛座小阿

姨站在我旁邊,然後有一個沒有白頭髮的中年婦女上車,在我面前用手指我後方的博愛座標

示,一副要我讓位給她的樣子,我小阿姨不干示弱說博愛座是給老弱婦孺,小朋友也可以坐

吧?


幾十年後高齡化社會,滿車都是老人的時候,誰要坐博愛座?誰要讓誰?


MSN是一種溝通的管道,理論上溝通應該會更順利才是,但有時候卻顯的更加冷漠。沒禮

貌?如果想想自己有時候也不是那麼想回答或是真的不想聊,大概也是讓他在那晃著或是

打發過去,可以讓自己變成沒禮貌的人,或是既然使用網路工具就要習慣另一種禮貌模式,

或是根本沒有所謂禮不禮貌的問題,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的訊息是不是真的傳了過去。


一種行為總是多種解讀,你不喜歡這個人你就說他沒有禮貌,你喜歡這個人你就說他很有

個性,都只是自以為的自以為罷了。


一直談論禮貌道德好累,雖然我好像一直都做著符合大家心目中的好人好事,好人卡多到

可以去打麻將了,但在那當下我只是選擇做我覺得開心的事情,只擔心那種開心是建築在不

必要的惡性循環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