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溪哥南下紐約之賜,連續三天大吃大喝,使得我必須在體重記錄表上要特別打個星號註明本週是不正常的表現,到時候做曲線圖要把本週記錄剔除。

Peter Luger Steak House已經連續二十幾年被Zagat選為美國最佳的牛排館,晚餐的預約通常要在兩個月以前,不過冷門時段去如平日中午,除了有lunch special的選擇外,不用人擠人。

這家總店位於Brooklyn已經超過百年歷史,其實它不是一間高檔的牛排館不走精緻路線,反而很有德州小酒館的味道。



他的服務是出了名的沒有服務,很沒有禮貌的拿菜單給你,拿麵包給我們的時候因為用丟的,還有一個麵包掉在桌上,不過米其林也說了:

"The service can be brusque, but who cares, when you have steak this good?"

大家對他的麵包讚譽有加,但我對沒有冷冰冰的麵包沒有好感,太硬的不好咬。

他們會先準備自製的酸酸甜甜的牛排醬,一般的超市也買得到。


除了牛排,Peter Luger的培根也很出名,只是這根本不是培根嘛!



我只能說不乾的培根真的好吃,就當火腿來吃吧!

為了要壓低成本,我們兩個人是點了一份single steak和一份lunch speical的price ribs。steak for two很怕吃了會太膩,比較適合三個人來時吃的。



來介紹一下他的牛排好了。根據專業人士的介紹Peter Luger的porterhouse取自於牛隻Shortlin (前腰脊)部位,
經過Dry aging的手續後,以奶油大火煎烤,把整個肉汁跟香味鎖住在微焦的外皮之內,吃起來又嫩又多汁。

所謂的Dry aging是指"將大塊肉體不採任何包裝保護放在恆溫且控制濕度的冷藏室中約28天,讓肉體本身的天然酵素與空氣中的微生物產生出微妙的改變,將肉質的嫩度與水分做適量的變化。" 由於這個過程相較於wet aging不但複雜難以控制且更需要經驗值,造就了Peter Luger一直稱霸的關鍵因素。

服務老伯端牛排上來之後會先夾一塊到你的盤子上。

牛排就是要吃五分熟啊,不要看他好像還很生,但吃下去完全沒有血味。

Prime Ribs也很讚,如果怕光吃Porterhouse太膩的話,中午來品嚐其他牛排也不錯。



還好有Lunch special,兩個人吃下來比預計的便宜不少,也還好我們有足夠的現金,要不然挺尷尬的。

大筆消費不給人刷卡其實很不方便,不過如果你真得很想刷卡,可以考慮辦一張Peter Luger的信用卡就是了。

真是一家光靠牛排就可以把其他家打垮的餐廳,驕傲得很。


結完帳送你一枚一點都不好吃的巧克力。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