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從小到大沒有什麼身上的衣服或是配件一直被稱讚,直到現在戴的手錶,各國人都不停的稱讚它!嘴巴甜一點的會說,我戴起來真好看。


買這支手錶之前有一個溫馨的故事。


我從小就有戴手錶的習慣,而且是出門一定會戴著,不知道時間對我來說很沒有安全感,但我從來沒有自己買過手錶,有幾支是別人送的,大部分戴的手錶都是爺爺給我的。有些爺爺留給我的手錶,現在不適合戴,年齡跟地位問題。


爺爺過世後我一直戴著他生前戴過的OMEGA,從2002年戴到出國,錶本身沒問題,但是換過很多次錶帶,原本的皮錶帶很容易發臭然後斷掉,換塑膠的雖然不搭但勉強實用。


這支錶其實有很多功能我不太會用,每次經過專賣店都想去問清楚,不過因為有時候邊爺爺會買一些不知道是真是假的東西,萬一被店員發現我買假錶應該會很尷尬,所以一直默默的讓它走著。


邊爺爺留給我的錶是真是假一點都不重要,我也沒有想知道真相,但偏偏有時候真相來的令人措手不及。


去年五月回台灣時趕在回美國之前去鐘錶行換錶帶,專業的老闆拿著我的手錶看了看說為什麼幫假錶換錶帶?不過他接著補充說,這是日本高檔的仿冒品,品質比一般的假錶好很多。


想想摀住耳朵也來不及了,即使有二十幾個鐘的秒針答答的響,我聽得異常的清楚。


最後我還是花了兩百五幫這高檔的近似Omega的手錶換了錶帶。


回到美國不到一個月還是斷了,可能假錶也要配假的錶帶吧。


沒戴手錶就好像手腕扭傷一樣,終於忍不住在逛outlet時買了人生第一支手錶。


這支FOSSIL的手錶被丟在幾百支出清的手錶裡面,不是放在玻璃櫃裡,要很有耐性且有緣份找才找的到,當我一翻到這支手錶的時候,毫不猶豫就結了帳,不到四十美元。


除了認識的朋友有稱讚過我的手錶好看之外,在結帳時也會有識相的美國店員說這手錶真漂亮,接著問說是不是女朋友送的,彷彿我自己沒有品味一樣。中心的一個土耳其人甚至說我應該要常常把袖子捲起來讓別人看我的手錶。


只能跟邊爺爺說對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