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紐約很有聖誕節的味道,但因為不是信徒,就當一般週末來過,原本沒有特別的計畫,就吃吃飯看看電影,不過意外的Chris Botti卻讓聖誕夜變得很精彩。


IMG_3949.jpg 

  雖然說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不過行程還是有點滿,當天中午來到The Mark Restaurant吃飯,位於The Mark飯店一樓的餐廳名氣來自於法菜廚神Jean-Georges Vongerichten。看介紹才發現原來我喜愛的位於西村的Spicy Market也有他的影子。有人說JGV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就只是很會包裝而已,在The Mark開的餐廳也是走高低混搭風,有高檔的鵝肝,也有薯條。

1236148801.jpg

  位於上東區的The Mark Hotel沒特別注意的話只會覺得是一棟高級的名宅,整個大廳裝潢得很典雅大器,外觀看起來房間應該都不大,住質感的。

1236148808.jpg 
  前菜點的是Steak Tartare配Hand Cut Franch Fries,steak tartare中文好像叫做韃靼牛肉,完全是生牛肉配雞蛋,非常潤口可見肉質非常高檔。
IMG_3914.jpg


我是搞不懂為什麼薯條用手切的就比較高級,不過這個薯條真的是沒話說。
好吃的薯條.jpg

我們點了兩份主餐,一份是黑松露的牛肉漢堡,另一份是健康的沙拉+蝦子。

THE MARK Cheeseburger.jpg
健康的主食.jpg

漢堡真的好吃,沙拉就真的很健康。


  吃完午餐要進行唯一有計畫的行程(原本在The Mark是要吃Brunch而不是午餐),中央公園溜冰。

  因為沒保險的關係一直很排斥從事危險活動,但後來還是被朋友說服去感受一下紐約的氣氛了,畢竟跟滑雪比起來,沒有速度也比較好停下來,自己溜自己的也不用被別人影響。

IMG_3935.jpg  
剛剛整理好的場地

  不知道為什麼,不管是滑雪還是溜冰租的鞋子都很磨腳,每一次溜完我腳都會破皮擦傷,這一次已經有穿比較厚的冬襪還是沒用(攤手),可能我都需要專屬訂做鞋子吧,哈。


  其實溜沒有幾圈就已經滿身是汗了,為了維持平衡耗費的體力還真大,腳在平衡踩在細細的冰刀上怎麼想都很容易扭傷,所以體驗過之後就在一旁休息看別人悠雅地溜冰了。


溜冰真的要從小練習啊,那些死小孩怎麼可以那麼厲害。

雖然也是從跌倒中學習,學習怎麼爬起來。
IMG_3923.jpg  


晚上吃了我在美國吃過唯一的西班牙海鮮飯,位於西村的Sevilla。

1236148814.jpg

  美國餐廳不像台灣一樣聖誕夜只有提供聖誕餐,所以還是像平日一樣可以點一份海鮮龍蝦燉飯來吃,服務生一送上來就分盤,只拍到盛在盤子裡頭的樣子。

西班牙海鮮燉飯.jpg   

現在看到照片我都有點後悔沒有把昨天剩下的飯外帶回家。


  吃完晚餐大約六點半,由於Blue Note就在附近,也知道Chris Botti這三週都在此表演,之前查票價貴的嚇死人,除了入場費還要點餐,除非坐在吧台。不過由於Chris實在太帥氣迷人,我還是問了一下吧台還有沒有位置。我們運氣不錯吧台還有位置,七點之後沒有table坐的人全部都得用站得,但手上一定要拿一杯酒,因為有低消。


  由於就坐在門口,七點半多的時候剛好有兩位排隊站在我旁邊的媽媽尖叫說剛剛Chris跟他們說借過,可惜當他進來的聽到尖叫時我轉頭只看到他的背著小號的影子。


  小號只有三個鍵,功力來自於力道的控制,跟其他樂器比起來,吹奏小號節奏比較像是人在講話,有時候會覺得Chris是用小號在跟其他歌手合唱的。在Blue Note表演的Band跟在Boston那場一模一樣,鋼琴手跟Chris一樣都有葛萊美的肯定,他邀請來的小提琴家Lucia Micarelli(如果我沒有弄錯的話)演奏Emmauel好美好動聽。

 IMG_3975.jpg   


  今晚的演奏結束在《Nessun Dorma》,Chris邀請來的女歌手聲音真的好讚,雖然一整個是萬人演唱會的氣勢,但還是保有小酒館爵士吧獨有的嗓音。

IMG_3982.jpg 

  聽到廣播說Botti表演結束會到二樓簽名現場買得CD,我怎麼可以錯過這機會呢,所以買了《Chris Botti in Boston》的CD+DVD給他簽了名還拍了照。

IMG_3996.jpg

Christmas holiday for me is a ordinary weekend but Chris Botti makes it extraordin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