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問說離開美國最想念什麼?回到台灣最期待什麼?可以給些官方或是自嘲的答案,但都好像不是最想念期待的事情,沒有一種真正內心的感覺。

離開一群人回到另一群人或是新認識一群人,大概是這兩年的縮影,當初以為很難適應很難放下的事情,根本一點也不難,反倒是原以為有步驟程序的規劃總是有意外。

跟兩年前比起來,有比較喜歡紐約,永遠不會無聊的城市,只是如果事情都按照預期,我大概也沒有時間體會那些我覺得有趣的事情或是認識有趣的人,有時候人生好像是在選擇,但有時候又好像是在被選擇,承受不管是選擇或是被選擇結果的壓力讓人感到無奈。

哪邊是現實哪邊是夢常讓人搞不清楚,好希望有個陀螺可以轉一下。

兩年來有什麼改變?這是被追問的問題。很不可思議的我來美國竟然變瘦了,縱使最後一個月在紐約狂吃也回不到出國前的水準,這真是難解的習題啊。

心境上不容易羨慕想法更多元應該是比較抽象的收穫。在不同的生活圈你看過太多形形色色的人,不管是身份還是性格上的差距都讓我認清如果要把自己拿去跟別人比較,就跟開車在紐約一樣找不到位置,然後失去理智,然後幻想著亂停五分鐘而已嘛,警察應該不會來。偏偏這個念頭一動,就有人來開單告訴你你不適合這裡。

那你適合哪裡?不知道也不知道要怎麼知道。

我只知道為什麼現在就要做個結算然後報告說我適合哪裡呢?

我現在只想知道等等飛機會不會順利起飛,希望紐約的雪適可而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