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個城市回到另一個城市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差別要去適應,有時候真的搞不清哪一個城市應該是現實哪一個夢境,或許這就是幸福。


台北路的所有權屬於駕駛很不可思議,同樣是綠燈,通常都是車子先走,沒有紅綠燈有斑馬線的巷子,也是行人禮讓車子優先,或許台北行人硬起來走,會改變這規則。


Google Map路線沒有更新不可思議。習慣了出門先查一下google要怎麼轉車,結果我在公車站發現根本沒有google map上顯示的站名,索性從中山北路走到敦化北路,14街到34街的距離。


台北捷運乾淨的不可思議,只是我差點被卡死在旋轉門,因為忘了還要用悠遊卡感應一次。不同思維下的大眾運輸工具,一個強調使用者付費,你搭越遠就應該付更多錢。比較窮的人住在比較便宜的郊區,如果還要付比較多的交通費,那就直接在曼哈頓租房子就好。


台北戴口罩的人多到不可思議,或許是這陣子寒流來襲很多人感冒,所以走到哪兒都戴著口罩,所以正妹也變多了,看不到臉大家都好正。紐約連H1N1時都沒人戴口罩,他們不怕病毒怕炸彈。


邊爸媽的關心細到不可思議。除了關心在哪遊蕩幾點回家之外,還要關心早上起床有沒有上廁所,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