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下午時刻電視新聞開始播送日本大地震消息,雖然一直開著電視但開靜音,走來走去的同事們一直以為那是動畫,四五點才意識到災情的嚴重性,多媒體製作部的同事說那是只有上帝才會畫的傑作。

從地震、海嘯到現在的核能危機,日本人的冷靜讓人覺得事情在控制之內,台灣媒體的渲染、大陸民眾瘋狂搶鹽加上國際上的支援與撤退行動又讓人覺得災情一發不可收拾,還留在電廠的員工被視為英雄,與妻訣別簡訊陸續曝光,感人程度跟電影《世界末日》裡老布毅然決然把小班班踢開,選擇自己留下來撞擊隕石不相上下。

 金大班在最後一夜說:「我來,是人情,我不來,是本分。」不管那些留下來的員工是不是被強迫,但應該還是有些人願意盡比本分更多的力。

相對地,也越來越多負面新聞傳出,日本政府隱瞞核電廠的訊息,拒絕國際支援等等,也有間醫院的醫生跟護士聽到輻射外洩的危險時,放棄近兩百名的兩百名的病患自己先逃走,導致被自衛隊發現時,已經二十幾名病患喪生。

 資訊滿載讓人無法判斷真偽,新聞說法不一、網路流傳防輻射偏方又多,坐以待斃也未嘗不是個選擇,或至少生活要照過、錢要照賺、婚要照結才是男子漢的表現。

前兩天康熙在播黑人跟范范的訪問,覺得范范挺有趣,是個讓身邊的人都會想捉弄的人,雖然當天造型很大嬸,但整體來說比十年更正了些。最後演唱陳小霞跟姚若龍為范范量身訂做的「最重要的決定」很好聽,小S跟蔡康永都哭的很慘,我是沒啥反應,或許是認識與否的差別,也或許是世故的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