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很少人比我晚知道「微熱山丘」吧?朋友送我吃時也沒有意識到這鳳梨酥有多熱門,有多難買,第一反應是現在還有人在團購黑師傅嗎?

鳳梨酥應該叫做冬瓜酥是眾所皆知的秘密,一般的鳳梨酥超過百分之七十的成分都是冬瓜,加了冬瓜絲才不會黏牙,口感也不會太酸。我相信一開始鳳梨酥一定主要成分是用鳳梨做的,但因為有以上缺點,慢慢改良,鑽研出這種以冬瓜絲為主,鳳梨粉為輔的比例。

看起來鳳梨酥的成長史很符合理性選擇的結果,還被票選為最佳伴手禮,觀光客必買的特產,口味顯的很普及化。

好了,現在微熱山丘來搗蛋,強調鳳梨酥是用「土鳳梨」做的,也就是不加冬瓜絲,讓鳳梨酥人如其名,一點都假不了。

扭轉整個鳳梨酥成長史的微熱山丘被某些人譽為有史以來最好吃的鳳梨酥,好像鳳梨酥加了冬瓜絲是種罪不可取。

或許是微熱山丘有著神奇的配方改變純土鳳梨會黏牙且太酸的缺點、也或許是台灣人的牙齒變好了,敏感性牙齒成為過去式、也或許是微熱山丘重新定義了鳳梨酥,所謂真正的鳳梨酥。

總之,鳳梨酥的成長史太不理性卻也特別吸引人,不知道微熱山丘會熱到什麼時候,可惜他不能參加台北市票選的最佳鳳梨酥,來跟佳德正面交鋒應該是有趣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