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因為支援公司活動的關係,旋風式地造訪美濃數個小時,還好離開前吃了學校老師推薦的秀宜粄條,要不然我在美濃的記憶只有國小而已。

當天第一個驚喜是從南港出發到美濃國小竟然只要四個半小時!三點出發在南投休息站上個廁所七點半多就到活動地點,小朋友都還沒來上學咧。

LAMUNGAN就是布農族的意思    

攝於凌晨五點多的國道三號南投休息站,南投也有好萊塢?Lamungan是布農族的意思,當地為布農族的遺址,所以經營休息站的商家就取這個美麗的名字成為南投的新地標。

IMG_5179.JPG  

活動主題是Hinet十六週年慶分享愛,馬修連恩自然音樂教室,第一站是高調的台北,接下來依序是低調的高雄、嘉義和花蓮。

HINET十六週年慶自然音樂教室  

因為美濃是客家村,所以有邀請到客家歌手林姿君和馬修合唱,美濃的小朋友挺乖的,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活動有興趣,但至少不像第一站整個亂鬨鬨,老師也比較有在管。

本篇的重點在活動結束後去吃的客家菜。  

當地人推薦的秀宜粄條  

雖然同事提議菜單上每一道都點,反正餓翻了,不過擔心吃太飽坐長途的車不舒服而作罷。第一道讓我驚豔的是「高麗菜封」。

高麗菜封  

用紅燒豬腳的滷汁去慢燉出高麗菜的甜,搭配紅蔥頭跟香菜,我一個人都想點兩份來吃了。

豬腳  

豬腳來了。請自行想像味道,我真的沒有太多形容詞來描述食物的口感和味道。

薑絲炒大腸  

不能不點的薑絲炒大腸,薑絲炒大腸的關鍵是醋啊,才剛端上來還未夾入口,我們就已經開始吃醋,可想見其味道有多濃烈!

湯粄條  

其實我們點了五份乾粄條一份湯粄條,結果秀氣的老闆娘女兒(亂說的)送錯,來了五湯一乾,天氣有點悶熱,對吃湯湯水水的東西沒有感覺,因此我也不知道這粄條靠不靠譜,但不差。她說為了補償我們,要請我們吃豆腐!?

我們六個男人耶,哪一個人可以先吃?

有人猜的出來是什麼嗎?  

別搶了,大家都有花生豆腐可吃。看起來吃起來都不有像是豆腐,很像煮比較爛的「挖貴」,如果不要用大腦語言系統控制味覺,用記憶中豆腐的資料庫來分析它,就不會覺得它很奇怪,詭異的是,這一點都不豆腐的花生豆腐卻很花生,花生香搭配Q軟的口感,我想把他封為美濃客家菜的經典「甜點」。

用不同的胃來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