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克史派羅第四集非3D的播放廳少之又少,欣欣讓人連選擇的餘地都沒有。到底為什麼一定多花錢看3D電影?3D電影的成本有比較高嗎?

除了Avatar之外,沒有一部電影讓我覺得一定要看3D,大部分的電影都是為了3D而3D,利用後製轉成偽3D來騙錢,哪天看到3D版的文藝愛情片也不意外。

Avatar可是詹導花了十幾年的時間克服技術和電影院的影音設備,利用3D攝影機拍攝而成的電影,戴上3D眼鏡會讓人覺得真的進入到另一個世界,置身體驗想像力之美。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3D技術不是一種特效,是眼藥水,讓你點了之後視覺更有立體感,現實世界反而是由零跟一組成的扁平世界。

其他偽3D電影,我總是會不耐煩的拿掉眼鏡,發現大部分的片段只有字幕有3D效果。

為了騙錢,麥可貝也開始奉3D電影為信仰,跟詹導來個座談暢談3D電影。

幾個機器人打鬥都弄得讓人眼花撩亂,看到一團廢鐵在滾來滾去,拜託別再弄成3D傷害觀眾的眼睛,有時間我還是會去看變形金剛第三集,但請給我IMAX的選擇,不要把IMAX跟3D綁在一起。

麥可貝、卡麥隆現身說法大談3D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