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淡定的第一天,完全沒有導遊的風範。

Tokyo Big Sight  

展覽場 Tokyo Big sight

下飛機行李丟著就先去布場,布場完急著要去看一位設計師的作品,昨天才拿到DM也沒時間上網確認地址,為了不浪費時間在熟悉地圖熟悉鐵路,發揮觀光客的精神,逢人就問可以省很多時間。

第一位是飯店停車場的警衛,我要去的地方叫做五反田,我看他地圖研究了半天,口中唸一些聽不懂的地名,至少他告訴我,地鐵站在飯店的後面。

反正要買票轉車都問一下人,以免搭錯方向浪費時間,那間studio六點就關門,換了三次車終於來到了五反田, 地鐵站一出來就是uniqlo,不過店很小,跟台灣小七一般大,不過我選擇左轉進去information center,確認一下路的方向。

趕在五點四十五分來到了Tokyo Design Center,詭異的是他的樓層資訊沒有我要找的那一間設計師品牌阿? 不猶豫的打開位於一樓的information center的門,裡頭一位人妻很認真地在用mac book。

直接破題的問,我要找這位設計師的店!手上秀著從台灣帶來的DM。

「他們已經搬走了。」

「啥時?」

「去年暑假。」

我手上的DM連一點折痕都看不到,他們去年就已經搬走了!!!

「搬到哪去了呢?」

人妻開始幫我上網找抄了地址,我接著問靠近哪一個地鐵站呢,希望她幫我在地圖上指認。

她找了一會沒找到,去問剛走進來的同事,兩人用日語對話了一下,幫我查要怎麼從五反田站過去。

IMG_6432.JPG  

圖一

他們在彩色列印的地圖上(圖一)標示三條可以到soho的線,還特別寫上英文方便我對照。要寫上順序是因為要對照圖二。

IMG_6433.JPG  

圖二

標示上數字順序,就很輕易對照每一條線走的方向與路徑。是不是很貼心?十分鐘的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