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有人管他叫做「自修室拉麵」,是一個從點餐到吃完麵擦完嘴巴都用不著開口的麵館。自得其樂跟辛酸其實只是一線之隔,先不管麵味道如何,至少吃完我感覺很糟。

一蘭拉麵    

這一間是位於池袋東口著名的一蘭拉麵,創業於昭和三十五年,日本第一家會員制的拉麵店,(不知道要付多少會員費?還是可以用FB打卡就好)現在則不需要加入會員就可以至所有的店面享用。

事實上因為沒有時間作功課,我只聽說這一間拉麵很不賴,沒有特別留意有什麼不同,所以後來發生的一切都讓我很錯愕,像跑關一樣。

一進門不會有人招呼你,要自己買餐卷。

先買食券  

第一關不難,基本的麵條750日圓,要加什麼就自己選,加一加料總共花了1200日圓。

第二關是要選位置。

選位置  

很簡單,去挑空的位置坐就是了,很自修室,唯一的差別是你沒有辦法選擇跟正妹坐在一起。

位置都是單獨隔間設計,可以專心的吃麵,不用與人交談,只是如果有朋友一起來,就比較麻煩。這兩個人一直到離開我才發現他們是情侶,因為男生埋頭苦吃麵,女生邊吃邊講電話,很理所當然。

IMG_6525.JPG  

一坐下來,桌上放了一張紙,心裡想說不是都點好了嗎,還要選什麼?這是問卷嗎?仔細研究了一下,應該是可以選麵的寬度、辣度等等,有漢字的我看得懂可以選,日文的部分我就像填問卷一樣選中間,想說就都基本的應該不會少了什麼。

把餐卷還有這張紙放在窗口,就會有人過來收,我試著跟店員交談,確認一下點餐的流程,但沒人理我。

首先送上來的是我另外加點的半熟蛋。

IMG_6524.JPG  

要從這個角度才可以從窗口看到服務生。

IMG_6529.JPG  

送上蛋的同時,附上一張剝蛋殼說明書,上面解釋的跟從小大到從爺爺奶奶到爸爸媽媽哥哥姊姊教你剝蛋殼的方法「一模一樣」!

一蘭拉麵唯一沒有教你的是,這半熟蛋怎麼可以那麼好吃!

IMG_6528.JPG  

拉麵送上來之後,可以從光線的陰影感覺服務生在木板後面跟你鞠躬,然後把窗簾拉下來,這一拉讓我很火大,就整個有在監獄服刑,然後警衛送餐給你的感覺。既然我看不到店員,店員在後面鞠躬有什麼意義呢? 

我把湯喝盡,碗底寫了字。看不太懂,我猜是告訴你要喝乾淨,才能到極樂世界吧XD。

IMG_6530.JPG  

可能是我都選「基本款」所以整體來說沒有拉麵沒有讓我覺得很經典,突然很想念那些做作的美國服務生,三分鐘來五次可有可無的問候,有時候會問實際的問題說要不要加點。

對阿,那如果我要加點怎麼辦?要從第一關開始玩起嗎?走到門口點餐,選位置,重新來過?

旁邊放了一本破關說明書。

IMG_6531.JPG  

翻開之後,有各種實用的情境說明。

IMG_6532.JPG  

原來要加點前,得先放一張暫時離席的卡,再去門口買餐卷,否則你座位的燈一熄,說不定沒有頭或是沒有臉的服務生就會來把你的碗收走,加點的料就全部變成一盤一盤的小菜。

沒有看到大魔王的真面目就得離開,說不定大魔王長得很可怕。

真是一間讓人專心吃拉麵評論拉麵的空間設計,根本無從討論品質,這是高招,畢竟隨便一個人在hate版上罵一罵,生意就掉了三成的餐廳不在少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