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亦是一部從預告片就知道劇情架構和走向的好萊塢電影,可以很輕鬆的當作一部科幻片來看,也可以當作驚悚片來看(某些畫面猩猩的臉很嚇人),亦可以很細膩的去體會這部科幻片所欲探討的議題。

RiseOfThePlanetOfTheApesMoviePoster.jpg

有些演員被稱讚會用眼神演戲,但並不是那麼容易體會,看完猩球崛起,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能體會何謂用眼神演戲。這部片真正的主角就是海報裡上的猩猩Caesar,而提供Caesar表演原型的影星Andy Serkis(他戴上電子頭套,讓電腦能夠記錄應有的動作,再用電腦動畫模擬再現)真正透過眼神傳達所有情緒。對事物的好奇、對動物園狼狗亂吠的應對、拒絕回家而要捍衛自由的眼神、利誘威嚇其他猩猩的智慧、凱薩大帝史詩級的領導統御等等...都在那一雙眼睛,他不用靠怒吼或狂敲自己胸膛讓其他猩猩知道他的厲害,他舉手投足間都在傳達訊息。

我是不知道奧斯卡會不會提名一位詮釋「猩猩」動畫模擬的演員,但如果沒有他如此精準的演出,這只不過是一部人類狂妄為了利益拿非人類做實驗,非人類進化反撲的老梗故事罷了,難道要我看James Franco嗎?

apes05rv2_jpg_1304890cl-8.jpg  

說穿了,整部電影講得就是階級奮鬥史,可以影射任何政治歷史不公平的戰役,電影唯一讓我狂笑的點是當馬戲團猩猩問Caeser為什麼要給一開始欺負他的猩猩餅乾吃時,Caeser拿起一根樹枝跟十根樹枝講起團結力量大的故事,他智慧演化得很快,廣度也夠,連中國人的俗話都知道。

最近科幻漫畫電影有點多,如果已經麻痺又不想看小品的話,我很推薦這部電影,剪接流暢、配樂磅礡、場面壯觀、文戲到位...

下面的影片有介紹怎麼透過電腦模擬每一隻猩猩的動作與表情,也讓我們知道電影工業裡頭除了賣臉、賣聲之外,還有一群賣表情的工作者。

   

arrow
arrow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