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上網的好處,就是在回家搭捷運的路上,看到天下雜誌邀請Eric來演講,直接在手機上填一填資料回覆,搶到座位有限的邀請函。

媒體報導此行來台主要目的是要見台灣的OEM、ODM廠商,私底下談的總是比較精彩,檯面上Eirc就稱讚一下台灣的環境與努力,主持人跟施老先生比較在乎的是台灣跟韓國的比較。

Eric拿起手機要拍照,拿得是三星代工的google原生手機,Nexus S。

他並沒有正面回應到底台灣廠商跟韓國廠商在技術層面或合作模式上有何差異性,即使施老先生一直要求google要維持android系統開發的生態平衡,但Eric只強調競爭是好事,拉回到市場競爭,認為最終受益者是消費者。

或許不是有很多人注意到,Eric在Q&A時有簡單帶過android,甚至是google的願景,google的終極目標不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在控制整個居家系統。

他建立一個情境。當他在享受家庭時間跟家人一起看電視時,他希望家裡的電話能自動轉成語音留言。但是現場他只講到此為止,不是他不想透露太多,就是我自己過度引伸,我想說的是,如果居家生活每一秒鐘都有可能要操控某一項家電,那為什麼不把他建立在同一個平台介面上?透過android的應用程式,所有家電都可以串在一起,微波爐、電視機、電冰箱、電話等等。

為了加快此願景的實現,未來google和三星的合作只會越來越密切,不見得是在手機業務上,即使三星的競爭優勢是建立在政府大力的資助下,但不可否認的是,三星現有的生產線跨足電視、生活家電,google只要與三星合作,很輕易就可以把android的技術移轉到其他家電上,未來使用觸控式螢幕控制家電的夢想也不遠了,在回家的路上即可開始控制家裡的一切。

Google想提供一個生活的solution,而samsung是最好的合作伙伴,HTC很棒,但samsung就是有個富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