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活得還不夠久,但也到了可以開始回顧是否這些年來錯過了些什麼的年紀。一次錯過的告白?一段錯過的戀情?一個錯過的面試?一張錯過的車票的?還是一份錯過的工作?

錯過的似乎比較美好,在幻想中建構正面的情境永遠比較容易,接觸的小說、電影、電視劇都可以幫助大腦拼湊理想中的世界,不管現實過得好不好,總會相信另一個選擇或許會更好。

說真的,錯過就真的只是可惜,但如果放棄眼前的,卻有可能是遺憾。

我們當然無法決定會碰到什麼樣的事情與挑戰,但也無法全盤否認個性與想法有時會決定我們會碰到什麼問題與掙扎。

我始終相信,一開始就不要碰過於複雜的人事物,就不太需要常面對與處理那種糾結。處理得很漂亮(通常很難)沒有什麼好驕傲,不讓自己陷入那種情境比較令人佩服。

很多人問導演提姆‧波頓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拍一部真實人物的電影,他說,什麼是真實?

IMG_7281.JPG IMG_7297.JPG  

再怎麼熟悉待過至少四年的地方,怎麼看起來如此不真實?當我們習慣用過去的經驗與眼光看世界,就是偏見。

SAM_8994.JPG  

我承認我看到照片時,根本猜不出來這是清大的哪裡。

謝謝你那雙不一樣的眼睛。

另一個很不真實的是菊田俊介的表演。

SAM_9092.JPG  

菊田俊介Shun Kikuta的介紹→http://pots.tw/node/10293

我並非專業的節奏藍調樂迷,偶爾也是盲目且瘋狂追逐被捧的樂手,在紐奧良、曼菲斯、紐約時更是如此。菊田先生是在藍調界非常有名的樂手,因為當了台灣女婿,接下來會有蠻多場在台灣的表演。節奏藍調是很美國黑人的音樂,雖然菊田唱得幾首名曲我個人還是覺得整體畫面不是很搭,但當他演奏自己創作的曲子(當天演唱old soul這首歌),完完全全可以感覺到藍調的靈魂,深沈、壯大,難怪B.B King自己都說菊田雖然皮膚白多了,但真的比較像B.B King。那天在法藍瓷音樂餐廳只花了三百元就可以聽到他表演,很不真實。

晚上十一點只有不到十個人在聽他演奏,更不真實。

(0131)Fred Pie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