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0年代賣酒喝酒可是犯法的,隔一年喝酒一點問題都沒有,四五零年代要是沒有酒精,就沒有美國的廣告業。法律是國家制訂的,政府說是犯法就是犯法,反正公共利益是說不到感覺不到的東西。

這部AMC出品的影集Breaking Bad,敘述一個得了絕症的高中化學老師,利用豐富的化學知識製造冰毒,來支撐龐大醫藥費而成為製毒大師的故事。

breaking-bad-ipad-screen  

 

事實上,這部影集除了在探討絕症病患的意志與家人的支持(壓力)外,還很詳細地鋪陳怎麼販賣產品,及商場上的必要之惡。再好的產品,沒有管道銷售也只是庫存而已,一開始主角的學生分包去幾個點販賣,開了不少車花了好幾天也買不到一萬美金,主角Walter就說你應該要去找distributor(通路)。

問題是,難道賣毒品跟賣保險一樣走去人家門口按電鈴推銷嗎?藥頭憑什麼要跟你合作?

好不容易見到了藥頭,結果人家說要寄賣,你說非買斷不可就被打成半死不活,還要繼續做生意?

老闆就是最好的業務是不變的法則,業務嘴上功夫再怎麼厲害,對方都知道業務是可以被取代,但是產品的製造設計者本身就是金錢,哪有人會把生財工具弄死的道理?

大家都以為Steve Jobs靠著簡報的力量推銷蘋果產品才能成功,看衰現任執行長Cook的能力,殊不知Jobs被趕出蘋果後在Next時就已經有一流的簡報功力,但產品還是賣得很差。所以,產品本身的價值決定談判與銷售的力量。

breaking bad pictures  

這註定是一個悲劇的故事,一起來看怎麼走完這悲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eaking bad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