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了一個週末,中南部暴雨淹水,台北感覺要下不下,終於在今天晚上爆發了。

希望在台北街頭走動的人們不要太慘。

但如果是真的被悶壞了,好好淋一場雨吧!

大樹(不是王建民)在這一期的ppaper雜誌專欄談廣告時說:

麥當勞的競爭對手是肯德基。海尼根的競爭對手是台灣啤酒。品牌的競爭對手是另一個品牌。那麼,廣告的競爭對手是誰?是冷漠。是一種注意的短暫。是遺忘。是記憶的短暫。

他講的是在電視上出現的30秒廣告,最大的挑戰是把消費者的注意力留在螢幕上,而不是讓他們趁機去冰箱找東西吃或是跑洗手間。其實,就工作、企業、商品來說,何嘗不是如此,不用怕被比較,要怕的是根本沒有人、消費者、客戶想拿來比較。

因為他們根本不在乎也不關心「你們這群人」在幹嘛。

「你們這群人」可以是3C產品、奢侈品、藝人、政治人物等等...Attention永遠是行銷學的第一課。因為當你的目標族群選擇冷漠時,你也不會有戰鬥力,就算想打戰,也僅是木乃伊的戰爭。

即使如此,也還是兵不厭詐。

如果看清這兵不厭詐只是在吵著要糖吃時,不用喝紅茶也能淡定下來。

雨真的好大好大,該沖掉的就沖掉吧,沖掉那些偏見、無知與莫名的妥協。

看了這幾場NBA,好羨慕那些球員可以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或許職業球員在球場外還有很多雜事、商業合作要處理,但是在那四十八分鐘內,就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專注。大多數的上班族,專注不到十分鐘電話就響了,未讀取文件的通知來了,我們都被訓練的很厲害可以同時處理事情,但卻無法驗證如果一段時間只專注在一件事情上面我們可以做得有多好,不是嗎?

1339412676-2977122348  

專注後氣力放盡的感覺甚至面對失敗,也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