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young  

整個週末都被《WE ARE YOUNG》這首歌迷惑,找來他們的專輯聽完後完全迷上這帶點Queen味(有一說主唱受Queen影響很深),歌劇式唱法、管弦樂編排、編曲多元、復古清新的搖滾樂團。在近期美國音樂流行排行榜都被嘻哈舞曲長期佔據的情況下,這首歌真的非常棒!非常棒的原因絕對不是這首歌讓我想起年輕時想放縱的叛逆,而是他就是那麼棒(詞窮...)!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飛機上看影集Glee聽到的,S3大部分的劇情都讓我想快轉,看完都不太記得在演什麼,但這首歌出現的時機畫龍點睛,讓S3後半部拉回到Glee應該有的水準!

當下我以為是改編自經典老歌,沒想到這首歌上半年在美國大紅,我上半年在幹嘛?好像都沒在聽歌。


另外一個讓此曲知名度上升的原因就是出現在超級盃的廣告,我上半年在幹嘛?好像都沒在看廣告。

除了喜歡主唱Nate Ruess的聲音外,《We Are Young》請來靈魂才氣歌姬Janelle Monae輕柔伴唱,不過專輯收錄的版本編曲整個壓過Janelle的聲音,所以我偏愛Acoustic版本,兩個人的聲音讓這首歌更完美了!


iTune讓人可以只聽挑自己喜歡的一首歌下載來聽,但Fun.樂團的第二張專輯《SOME NIGHTS》一定要完整的聽一遍,從第一首的Some Nights intro到最後一首的Out on the Town,終於可以體會Bon Jovi的老邦批評Steve Jobs毀了音樂產業的理由,一張專輯絕對不是大補帖,每一首歌的排序都有他的道理,只有聽完整張專輯才可以體會此搖滾樂團的靈魂啊!

2012可以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