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8005463143673_iUdMjcTt_c  

TAAZE的發音就是台語的「讀書」,雖然電子閱讀器越來越多也越來越便宜,電子書市場蓬勃,但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喜歡買實體書,閱讀實體書,享受所謂的「書香」味。有些書值得收藏,有些書值得分享,所以二手書一直有其市場。雖然市場有多大很難計算,但只要實體書還存在的一天,此市場就不會消失。現在有一群人跑出來,弄了一個二手書買賣的平台,你會給他們什麼建議?

之前課堂上教授要我們分享有什麼商業詞彙已經是陳腔濫調,聽了又煩又膩?同學們討論的第一名是"think outside the box",第二名是"go green",回台灣之後,最讓我反感的商業詞彙是「平台」、「媒合」。很多組織、服務業、網路業,甚至政府的政策最喜歡講我們成立一個「平台」幫助大家「媒合」。很多腦袋以為成立一個平台,所有人都會跑來這裡湊熱鬧,相見歡,然後最常見的結果就是鳥獸散。

當你想賣二手書時會碰到什麼問題?

1. 賣給二手書店價格太低,丟掉來比較划算。

2. 每本書當初買的價格都不一樣,二手書店通常只有統一進價。

3. 如果要在網路上賣我應該賣多少錢?

4. 賣一本書就要寄一次很麻煩。

5. 我能否主動的透過自己社群宣傳自己的賣場?

當你想買二手書時會碰到什麼問題?

1. 書況如何?

2. 在網路上買,如果書況跟賣家描述狀況不同,我該怎麼處理?

 

這些問題 TAAZE∣讀冊生活 幫你解決!TAAZE不是一個二手書的交易平台,而是提供你買書賣書的「服務」!如果他們的服務能讓我輕易且容易賣出我的二手書,我很願意付服務費給他們。

Amazon執行長Jeff Bezos的網路商城從賣書開始,就是因為書籍已經有ISBN條碼,所以建檔與搜尋非常快速準確與方便,如果你想在這網站上賣書,不到一分鐘就可以上架完成。

只要輸入ISBN,然後選擇書況、決定售價就完成了!那售價應該怎麼訂?你當然可以隨心所欲,但是當你輸入完ISBN,系統馬上會顯示在這一個二手書市場有多少本同樣的書,大家都賣多少錢,你可以自己評估書況跟價格的關係。最彈性的設定是,即使書上架之後,仍然可以隨時根據市場的需求修改售價!

如果一次整理好三十本書裝箱,他們會請物流公司跟你聯繫,免費幫你運送至TAZZE的倉庫,如果不到三十本,透過便利商店寄也很方便。

之後,就可以在家翹著腳,等著網站陸續通知你二手書處理的流程。

他們收到書,可不是馬上上架,會先把你的書一本一本拿出來檢查並拍攝書況影片,讓有興趣的買家可以透過影片看到書是否有明顯的變色、折痕等書況。從寄出到上架約一個星期,你的二手書店就開張了!

很簡單吧?只要上網登錄,就一勞永逸了!所有銷售的物流、金流網站都可以幫你處理,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加入行銷分紅計畫,跟朋友分享專屬連結,只要他們透過這個連結來買書,不管是不是自己的書,都可以獲得2~4%的分紅!

大家一起來TAZZ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書 AMAZON TAAZE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