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與中華職棒的關係猶如「班傑明的奇幻旅程」,1996年是相遇最美的一刻。

1996年職棒七年,家裡沒有第四台,只能聽廣播關心味全龍隊的比賽, 到現在依稀記得當年4/11的比賽,味全龍與統一獅打到延長賽,遇到開季從未失分的百力,當年十九歲的張泰山在十一局上半擊出兩分打點全壘打,這石破天驚的一擊不但是生涯首轟,還創造了史上最年輕轟出全壘打的打者,最終也幫助球隊贏得比賽!

隔天民生報的運動頭版寫著大大的「英雄出泰山」!當年的球員卡怎麼可以不收呢? 

 

1996年張泰山球員卡_正面1996年 張泰山球員卡_背面  

前幾天轉到緯來製作的「棒球的故事」,主題是年度的大黑馬,第一名絕對是1996年的張泰山,看到好多泰山第一年職棒生涯的剪輯好感動啊!

 

中華職棒虛耗了好多年,連批評的動力都沒有,但新任的黃會長感覺好棒,不屈服於現實資源的不足與僵化的思維制度,很積極想讓中華職棒變得更好,不管是促成冬季聯盟、邀請古巴隊來比賽甚至明年才參加盃賽,都讓人耳目一新,重點是執行力讓人佩服!

在大家都幾乎放棄的時刻,有人還願意挺身而出做一些別人眼中的傻事,坐在鍵盤前面的我們,多打點支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ria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